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区块链零售巨头”沃尔玛宣布与莱特币合作 十月起上线支付选项

2021-09-1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一早晨,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发表公告称已经与莱特币(Litecoin)达成合作,将为全球数百万消费者提供使用加密货币支付购物的机会。

“区块链零售巨头”沃尔玛宣布与莱特币合作 十月起上线支付选项

(来源:globenewswire)

沃尔玛CEO Doug McMillon表示,从今年10月1日起所有电商店铺(eCommerce stores)将会落地“使用莱特币付款”的选项。McMillon解释称,作为电商领域的领导者,公司承诺将创新应用在网购体验过程中。通过集成莱特币(支付),沃尔玛将使购物者体验非常流畅的结账体验,几乎是即时交易确认,无论他们身在何处费用都接近于零。

虽然看上去很突兀,但沃尔玛长期以来一直是区块链技术的早期应用者之一。早在 2016 年就开始试用分布式账本改进其供应链。

至于选择与莱特币合作的决定,沃尔玛在声明中表示2011年发行的莱特币已经是加密货币生态中最古老的数字货币之一,虽然与比特币用的是同一套代码,但莱特币更加便宜,交易速度也更快,更有利于在日常交易场景下使用。

受此消息影响,莱特币/美元一度上蹿37%至236美元,但随后涨幅快速回落至10%以内。值得一提的是,莱特币官方帐户在消息发出后半个小时删除了转发相关公告的社交媒体,也引发了舆论的猜测和不安。截至发稿,沃尔玛开盘后涨0.70%。

“区块链零售巨头”沃尔玛宣布与莱特币合作 十月起上线支付选项

(莱特币/美元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