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租赁民房造假货 房东也要受处罚

2021-09-13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黄劼)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管部门近期捣毁造假洋酒、假知名品牌鞋等窝点,在对造假者进行重罚查处同时,也对作为造假窝点房屋的房东进行了处罚。

9月2日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当地的镇街市监所、公安机关,对当地两处出租屋里制作假冒高档洋酒窝点进行打击。共查获涉案假冒商标2万多个、假冒包装盒5000多个、回收的高档洋酒空瓶4000多个、用于造假的简易塑料瓶装的无标识酒液90余桶、激光打码机1台、瓶盖密封器1台,以及造假生产工具一批。现场查获成品假冒洋酒120余瓶,涉及马爹利、人头马、轩尼诗、芝华士、尊尼获加、杰克丹尼等多个知名洋酒品牌。现场抓获涉案人员3名,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对涉案物品予以扣押,并对生产窝点予以取缔。

执法人员发现,这些造假酒窝点藏匿于租赁民房之中,平日门窗紧闭,位置十分隐蔽,周围群众无法接触到制假场所,很难发现其制假行为。执法人员认为,房屋出租方在已知经营者未办理营业执照的情况下,还提供经营场所,以获取租金收入,涉嫌违法。因此对房屋出租方进行立案调查,将根据其违法收入作出行政罚款。

租赁民房造假货 房东也要受处罚

执法人员在造假酒现场检查。(资料图片)

据记者了解,不久前,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在捣毁一个生产假冒国际知名品牌鞋窝点时,也对房屋出租方进行了处罚。

今年7月23日,佛山市南海区里水市场监管所对辖区一鞋厂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鞋厂不仅无照经营,还大量生产假冒知名品牌鞋类产品。 执法人员根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对经营者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的行政处罚,同时也对其假冒行为作出罚款和没收、销毁侵权产品的行政处罚,并对房屋出租方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和罚款共计10万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