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江西市场监管系统塑料污染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1-09-13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南昌讯(胡靖 记者朱海)今年以来,江西省市场监管系统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立足职能特点,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江西省有关塑料污染治理系列文件精神要求,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严厉查处生产销售明令禁止的塑料制品违法行为,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了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负责人介绍说,江西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检查商场超市、餐饮单位、集贸市场等周边商铺,督促各类市场主体落实禁塑主体责任,并积极向市民群众宣传禁限塑相关政策,取得明显成效。

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1297人次,监督抽查塑料制品72批次,发现不合格塑料制品 21批次;检查塑料制品生产企业337家,检查销售单位(含商场、集贸市场内的销售单位)7155 户,检查餐饮单位 7564户;处理塑料制品相关投诉2起,查办违法案件19起,罚没或拟罚没金额7.4万元;开展专题宣传活动74次,告知禁限目录及标准,发放禁止使用不符合标准的塑料制品等宣传资料14058份。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