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蓝色光标(300058.SZ):子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完成交割

2021-09-13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格隆汇9月13日丨蓝色光标(300058,股吧)(300058.SZ)公布,近日,蓝标国际全资子公司Blue Valor Limited (“蓝色维勒”)与CVC 及CDPQ 关于蓝标国际下属四家全资子公司Vision 7 International Inc.,We Are Very Social Limited(含 Metta Communications Limited),Fuse Project, LLC(以下统称“标的公司”)的股权转让已完成交割,股权转让现金对价为2.0566亿美元,交割同时蓝色维勒获得标的公司股权资本退还款0.18亿美元,并取得Bentley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交易过程中的买家公司,“Bentley”,后续将更名,名称待定)发行的34.51%普通股。上述标的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CVC 和 CDPQ 出资成立的合资投资公司将持有Bentley 60.32%的股权,蓝色维勒持有Bentley 34.51%的股权,Bentley 管理层持有Bentley 5.17%的股权。

通过此次交易公司收到约2.0566亿美元处置股权款及可以收到0.18亿美元股权资本退还款,按2021年8月31日汇率计算,折合人民币共计14.47亿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蓝标国际下属四家全资子公司合计商誉净额为人民币1,800,190,493.47 元,标的公司的商誉将从公司完全剥离,后续公司将对标的公司采用权益法进行核算,公司剩余商誉净额占公司净资产的比例将降到33%以下;

此次交易将增加当期非经常性损失约2200万美元,上述会计处理最终以审计结论为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