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顾刚:核心业务板块确定了战略投资者 重整工作迈入冲刺阶段

2021-09-13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9月13日,海南省海航集团联合工作组组长、海航集团党委书记顾刚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38周安全生产经营例会,集团高管、海航航空及各事业部经营团队、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各体系业务骨干、一线特业员工代表近2500人参会。会议学习传达习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各单位安全生产经营专项汇报。顾刚指出,昨天发布了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公告,核心业务板块确定了战略投资者,标志着海航集团破产重整进入冲刺阶段。顾刚要求,接下来全体管理干部和广大员工,要以更严更细更实的作风,压实本职本岗本位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全面迎接重整冲刺。

顾刚强调:我理解全体员工当前忧喜交织的心情,但此时此刻,我要求所有管理干部更需谨小慎微、守土负责。首先要看到海航作为民营企业,过去盲目扩张和野蛮生长给合作方、给社会、给自身造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和不良的影响,所有的管理干部都要深刻反思,吸取教训,在风险化解的同时深入推进管理重整,通过党建引领,提升管理水平,要懂法律、知敬畏,谦虚谨慎、真抓实干确保重整顺利推进、企业经营重回正轨。

顾刚称,航空主业通过引战,如果顺利完成重整,将达到回归主业的目的,彻底甩掉历史包袱、轻装上阵。目前,依然有日均超过500架飞机2000条航线运行,重整完成后,以前高额的航空主业财务总费用预计将大幅下降近80%以上,飞机租赁成本大幅下降,经营性历史欠款得到全面清偿,账面可保留充足现金。重整完成后,作为全国第四大航空公司,不仅将全方位补齐过去与同行业竞争中的短板,而且作为自贸港的主基地航司,将充分享受自贸港红利,迎来新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