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需求跌至谷底”!俄媒:捷克可能将销毁约4.5万支阿斯利康疫苗

2021-09-13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今日俄罗斯”(RT)13日援引捷克广播电台“IROZHLAS”消息,捷克将可能“不得不”销毁约45000支即将于下月到期的阿斯利康疫苗。报道称,由于潜在副作用,这批推荐给该国60岁以上老人施打的疫苗,需求“仍然很低”。

“需求跌至谷底”!俄媒:捷克可能将销毁约4.5万支阿斯利康疫苗

“捷克对该疫苗的需求已经跌至谷底。”RT在报道中称。据捷克广播电台“IROZHLAS”报道数据显示,在9月份,捷克只有36人在接种第一针时选择阿斯利康疫苗。截至目前,该国总计有774人接种了该疫苗。

“需求跌至谷底”!俄媒:捷克可能将销毁约4.5万支阿斯利康疫苗

RT援引欧洲动态网本月8日介绍,由于捷克民众已丧失对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兴趣,这个国家在过去一个月中,已丢弃了超14000剂该疫苗。

报道称,捷克卫生部发言人克普尔上周末曾向捷克媒体“Radiozurnal”表态,在时间到期前,政府预计用不完这些剩余的阿斯利康疫苗。克普尔还称,虽然布拉格最近向其他国家捐赠了超2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但由于相关法律障碍,这批次余下的疫苗仍“无法挽救”。

今年3月份,由于担忧严重副作用,包括丹麦、挪威、意大利等欧洲多国在内的国家,曾宣布暂停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