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持股还是持币过节?一图看懂历年中秋节前后沪市表现

2021-09-13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投资者“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灵魂问题又将来临。

根据沪深两市的安排,9月19日(星期日)至9月21日(星期二)休市,9月22日(星期三)起照常开市。另外,9月18日(星期六(002291,股吧))为周末休市。也就是说,从本周六开始,连续4天休市。

从历史数据来看,历年中秋前后整体涨跌参半,节后表现稍强于节前。

以沪市为例,Choice数据显示,2011年至2020年的10年间,沪指在中秋节后的市场表现要优于节前。节前5日(交易日,下同)各有6年下跌,4年上涨,上涨概率为40%。而节后表现相对较好,10年中,节后5日、后10日均有6年上涨、4年下跌,上涨概率均为60%。

持股还是持币过节?一图看懂历年中秋节前后沪市表现

分年份来看,2020年中秋前后,沪指表现良好,以上涨为主。2018年节后走势最弱,节后10日市场回调了8.20%。而2015年节后10日则反弹了9.67%。

从历史走势来看,节前大概率下跌,节后大概率上涨,持股过节或是更好的选择。不过目前A股结构性行情下板块轮动明显加快,对投资者决策来说难度明显加大。

对于近期后市,安信证券认为,今年在双碳与供需缺口背景下,新能源与旧能源都有高景气属性,因此出现了轮动表现,但新能源景气本质是渗透率长逻辑,而旧能源最终是找到新的价格波动中枢。

站在当前时点,该机构认为,以“宁组合”为代表的高景气长赛道这一A股主线新一轮行情正蓄势待发。从基本面来看,行业高景气获得中报以及中观高频数据验证,甚至不断超过市场预期。从行业轮动节奏的时间与空间来看,以宁组合为代表的高景气长赛道主线调整整固期接近尾声,新一轮行情蓄势待发。短期从风险偏好来看,中美关系的阶段性缓和,或将为半导体、光伏、5G、出口品等板块带来利好。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