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零工经济再遇挑战 荷兰法院裁定Uber司机为正式员工

2021-09-13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一(9月13日),荷兰阿姆斯特丹法院裁定,网约车公司Uber的司机是员工,而非独立的承包商,因此他们有权享有正式员工的权利。该案件标志着零工经济模式下的工人争取权利的又一起胜利,此前英国最高法院做出了类似的裁决。

阿姆斯特丹法院指出,Uber和司机之间的法律关系符合雇佣合同的所有特征,因此这些司机应受到出租车运输集体劳动协议的保护。该法院还要求Uber支付5万欧元,作为未能履行出租车劳动协议的惩罚。

Uber则表示将对荷兰法院对裁决提起上诉,同时表示不打算再荷兰雇佣司机,该公司北欧总经理Maurits Sch?nfeld表示:“我们对这一决定感到失望,因为我们知道,绝大多数司机希望保持独立。”“司机不想放弃选择是否工作以及何时何地工作的自由。”

荷兰工会联合会(Federation of Dutch Trade Unions)称,作为一家出租车公司的员工,Uber司机理应获得与该行业其他员工相同的工资和福利。FNV称赞法院的裁决是司机们的巨大胜利,该组织副主席Zakaria Boufangacha表示,得益于法官的裁决,Uber司机现在自动受雇于该公司,他们将获得更多的工资和更多的权利,例如在生病或面临解雇的情况下。

今年2月,英国最高法院裁定, Uber必须将其司机归类为工人而非独立承包商,法官表示,Uber司机是有权获得最低工资、带薪假期和基本工时等劳工权利的工作者。Uber在3月表示,将改善员工权利,包括为其7万多名英国司机提升最低工资。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