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铝业(ACH.US)盘前涨超10% 铝价升至13年来高点

2021-09-13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9月13日,有色铝板块大涨。截止发稿,中国铝业美股盘前涨超11%,其港股收涨超8%,A股涨停。

中国铝业(ACH.US)盘前涨超10% 铝价升至13年来高点

铝价升至13年来高点

消息面上,由于需求飙升、航运瓶颈和亚洲方面的产量限制,今年铝价已上涨了48%,此前LME铝价还创了2008年7月以来最高水平。

资料显示,中国铝业是我国铝行业绝对龙头,构建了以铝土矿、氧化铝、电解铝产品为主体的产业链。拥有的铝土矿资源约占国内铝土矿资源的17%,自给率达到50%。

受益于铝价上涨,中国铝业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07.36亿元,同比增长43.55%;实现净利润30.7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净利润的3571.2万元,大幅激增了8511%。

净利润同比85倍的增幅,这在中国铝业的历史上从未发生过,创下历史同期的最好水平。

而截止二季度末,中国铝业还被25只基金持有,其中还包含南方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知名基金。

铝价有望持续走高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9月10日结束的北美最大铝业会议上,生产商、消费者、贸易商和航运公司一致认为,引发大宗商品市场震荡并推动铝价升至13年高点的全球供应链问题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得到缓解。

华安证券表示,随着铝市场供需偏紧预期仍在,叠加国内低库存支撑铝价,预计铝价维持高位。

中信证券也表示,在前期供需双弱的格局向着供需缺口扩大的局面改变的背景下,成本的抬升进一步夯实价格,该行维持铜价和铝价的高位持续性将强于市场预期,且铝价有望持续走高的判断。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