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泛海控股:分五期偿付4266万美元仲裁裁决 已支付第一期

2021-09-13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9月13日,泛海控股(00004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境外附属公司泛海广场有限公司涉及仲裁的进展公告。

公告披露,9月2日,中泛控股与总承包商就美国地区法院判决、仲裁裁决及高等法院命令签订了延期偿付协议。根据延期偿付协议,双方同意:总承包商不再进一步执行仲裁裁决、美国地区法院判决或据此作出的任何判决;中泛控股于2021年9月3日、2021年9月30日、2021年10月31 日、2021年11月30日及2021年12月31日分五期向总承包商偿付仲裁裁决。

若中泛控股未能遵照延期偿付协议的约定按时完成单期款项足额偿付,则中泛控股根据延期偿付协议尚未支付的所有未付款项将即时到期,中泛控股应即时全数支付全部未付款项,总承包商可终止延期偿付协议,并要求恢复执行判决结果。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中泛控股已经支付第一期还款。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2016年7月,泛海控股境外附属公司泛海广场有限公司与Lendlease (US) Construction Inc.(简称“总承包商”)就兴建公司洛杉矶项目签订了建筑合同。2020年3月,公司境外附属公司中泛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泛控股”,间接持有泛海广场100%股权)就上述建筑合同的履行提供了母公司担保并签署了相关担保协议。

2020年9月-10月,总承包商终止执行建筑合同,并依照美国仲裁协会的“快速通道”规则,要求根据母公司担保在美国洛杉矶与中泛控股进行仲裁,涉及3844万美元的款项、利息及仲裁成本,快速通道程序后就可进入强制执行程序。2021年6月24日,中泛控股接获美国加利福尼亚中区联邦地区法院的判决,确认中泛控股须向总承包商支付总金额4265.74万美元的仲裁裁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