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容大感光拟对正奇新材增资1428万持股51%

2021-09-13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挖贝网9月13日,容大感光(300576,股吧)(300576)近日发布公告,深圳市容大感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容大感光”)与广东正奇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奇新材”)及其现有股东江平、吴良清于2021年9月10日签订《关于投资广东正奇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增资协议书》。容大感光、彭永欢共同增资正奇新材,容大感光以现金形式向正奇新材增资人民币1,428.00万元人民币,其中408.00万元计入注册资本,1,020.00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容大感光持有正奇新材51%的股权。

容大感光拟对正奇新材增资1428万持股51%

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企业名称:广东正奇新材料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381MA55YFTE6D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住所:惠州市惠阳三和经济开发区拾围上围立凯工业园

注册资本:500万元

法定代表人:江平

成立日期:2021年2月8日

经营范围:新型膜材料制造;新型膜材料销售;专用化学产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专用化学产品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合成材料销售;合成材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新材料技术研发;电子专用材料销售;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研发;货物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标的公司业务情况:正奇新材是一家专注于研发、销售新材料的创新型企业,主要经营感光干膜等新材料产品。目前,正奇新材主要以研发为主体、市场营销为导向,实行轻资产经营模式。正奇新材的产品系列涵盖抗电镀干膜、盖孔蚀刻干膜、LDI干膜、精细线路干膜、选化干膜以及半导体干膜等产品。

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容大感光拟通过投资正奇新材拓展感光干膜业务,符合公司不断研发出适合市场需求的高端感光化学材料的长期目标,也符合公司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发展并重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加快公司布局感光干膜市场的步伐,扩充上市公司的产品矩阵;其次,容大感光可从资本、资源、技术等多方面为正奇新材赋能,加速正奇新材的发展速度,推动感光电子化学品的进口替代。因此,本次投资有助于正奇新材进一步连接与公司业务相关的产业资源,拓展公司业务和产品矩阵,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系公司自有资金,且投资金额不大,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造成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挖贝网资料显示,容大感光自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PCB感光油墨、光刻胶及配套化学品、特种油墨等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aede1fcf-f18c-48b7-aba7-b00647705f28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