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NBC美国最新公立大学排名出炉 普林斯顿再次蝉联顶尖大学榜首

2021-09-1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3日讯 老马 周一,《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了美国最好的学院和大学的年度排名。

CNBC美国最新公立大学排名出炉 普林斯顿再次蝉联顶尖大学榜首

普林斯顿普林斯顿大学校园的草坪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US News 根据六个类别计算排名,每个类别的权重不同:学生成绩 (40%)、教师资源 (20%)、专家意见 (20%)、财务资源 (10%)、学生卓越 (7%) 和校友捐赠(3%)。

今年,美国新闻对其方法进行了轻微更改,以应对标准化测试要求的变化。此前,如果某所学校只有不到 75% 的入学学生提交了标准化考试成绩,US News 会将标准化考试成绩在学校整体排名中的重要性打折 15%。今年,由于许多学校为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采取了可选的考试政策,美国新闻将门槛降低到 50%。

今年的顶尖大学有很多共同点。他们都是名校,拥有大量的捐赠基金,前五名中有四所是常春藤盟校的成员。它们也都非常难以进入,被录取的学生拥有强大的高中记录和高标准化考试成绩。

普林斯顿大学保持其作为该国排名最高的大学的地位,部分原因在于每位教职员工只有四名学生的学生与教职员工的比例以及强大的学生保留率。估计 98% 的普林斯顿学生在六年内毕业,重要的是,获得佩尔助学金的低收入普林斯顿学生也以相同的速度毕业。

在最近的招生季中,普林斯顿大学为 2025 届的 1,498 名学生提供了录取,其中 22% 将是第一代大学生,比去年的 17% 有所增加。

以下是前五名:普林斯顿大学学、哥伦比亚大学(并列)、麻省理工学院(并列)、哈佛大学(并列)、耶鲁大学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