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卡塔尔外交大臣访问喀布尔

2021-09-1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据法新社喀布尔9月12日报道,卡塔尔外交大臣12日到访阿富汗,成为自塔利班8月15日接管阿富汗以来访问该国的最高级别官员。

一名塔利班官员在社交媒体上说,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勒萨尼与阿富汗新政权的高级官员举行了会面。

该组织发布了穆罕默德与阿富汗塔利班临时政府代理总理穆罕默德·哈桑·阿洪德会面的照片,而他与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会面的照片也在社交媒体上流传。

卡塔尔外交部证实,穆罕默德“敦促阿富汗官员让各方参与民族和解”。

卡塔尔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会谈涉及“有关喀布尔机场运行以及确保所有人的通行和旅行自由的最新进展”,“双方强调了共同努力打击恐怖组织的重要性”。

据报道,卡塔尔长期充当阿富汗问题的调停者。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任内,塔利班曾与美国在卡塔尔举行会谈,之后塔利班又与加尼总统领导的阿富汗政府举行会谈。(编译/殷夏)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