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男子开远光灯被罚盯灯1分钟 交警:不以处罚为目的 以教育为主

2021-09-1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要说司机朋友们最讨厌的行为,滥用远光灯绝对排得上号。

想象一下在夜晚的街道上,一些车辆开着远光灯在车流中行驶,放任两道刺眼的强光“袭击”前方车辆的驾驶员和周边的行人、非机动车驾驶者,不仅严重阻碍行车走路视线,还可能导致车辆驾驶者或行人因眩光产生短暂视野盲区引发事故。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陕西榆林,一驾驶员城区长时间开远光灯引起了交警的注意,随后该驾驶员被交警拦下。

视频中,交警对该驾驶员提出了两个处罚选择,一是盯着远光灯看1分钟,另一个是记1分,罚款100元。男子笑了笑说声“看吧”。

在处罚过程中,男子被远光灯刺得直揉眼,眼泪都要掉下来了,直呼灯光很刺眼。

对此,交警表示,不是以处罚为目的,而是以教育为主。男子也表示不会滥用远光灯了。

网友们纷纷表示:

-挺好的这个办法,让司机感同身受

- 远光灯是司机、骑士、行人都讨厌的,别说是一直开着,就算是闪一下眼睛也是黑漆漆的好一会儿,所以除了开灯的人以外的其他人都是受害者!

-这种教育方式值得推崇

男子开远光灯被罚盯灯1分钟 交警:不以处罚为目的 以教育为主

男子开远光灯被罚盯灯1分钟 交警:不以处罚为目的 以教育为主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汽车#远光灯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