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暴跌15%!千亿电子烟巨头突遇“黑天鹅”,全面禁止?

2021-09-13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9月13日,烟草概念股走低。截止发稿,思摩尔国际跌超15%。

暴跌15%!千亿电子烟巨头突遇“黑天鹅”,全面禁止?

而在此前思摩尔国际的高利润率一直备受投资者推崇,且近期发布的中期业绩还远超预期,为什么股价会暴跌?

主业面临政策风险

消息面上,9月10日,香港立法会吸烟修订条例草案委员会举行会议,完成有关修例禁止加热烟及电子烟的审议工作,条例将于下月在立法会恢复二读,港府期望于10月底完结前通过条例草案。

一旦该法案通过,极有可能会影响香港作为电子烟出口海外的这个中转功能。

而早在2018年10月,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当年施政报告中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正在起草法案,计划禁止进口、制造、销售、分销和宣传电子烟。

此外,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上周五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有一家电子烟产品通过烟草制品预上市申请。而根据FDA的声明,它已经审查了93%的申请。

FDA如此严格地审查电子烟产品,一定意义上市不支持电子烟产品在美国市场上市的。

因为,如果有一点空间,也不可能在审查了93%的申请后,至今没有一款产品获得通过,而剩下的7%能够通过审查的可能性也很小。

如果没有一款电子烟产品获得审查通过,电子烟产品将无法在美国市场销售。

参考7月末突发的教培监管细则,引发好未来、新东方等美股上市教育公司的暴跌。此番电子烟行业的强监管落地,对电子烟行业巨头的思摩尔国际确为一项重压。

新业务未成气候

虽然思摩尔国际也在试图寻找新的可能性,思摩尔国际在半年报中提及,团队将聚焦于雾化机理的深入研究,积极探索雾化技术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应用。

不过思摩尔国际董事长秘书邱凌云也透露,这些新品暂时还是处在研发、测试、产品验证的阶段,目前还没有贡献销售收入。

更值得注意得是,此前里昂还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思摩尔国际(06969)“买入”评级,目标价由100港元降至70港元。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