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造价亿美元级战机报废再“回收”,美军失事F-35A将改造成训练资产

2021-09-13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美国空军目前正将一架在去年飞行事故中报废的F-35A隐身战斗机改造成训练设备,供 F-35战斗机维修人员使用。美媒称,这项工作将为美国军方节省了数百万美元,而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改装事故损坏的F-35并“回收”利用。资料显示,美国空军在2018年采购F-35A的平均单价为9400万美元,早期批次的价格更贵的惊人。

造价亿美元级战机报废再“回收”,美军失事F-35A将改造成训练资产

据“防务简报”9月10日报道,这架F-35A战斗机2020年在佛罗里达州的埃格林空军基地发生着陆事故,飞行员虽然安全弹射逃生,但机身撞击地面后起火燃烧被毁,被认为无法修复。

事故发生后,美国希尔空军基地第372训练中队寻求将该战机残骸用于加强维护培训的机会,分配给该基地第388和第419战斗机联队,以及奥格登航空后勤综合体的军方和平民F-35维修人员。

据第372训练中队人员称,最初这架F-35将被报废并销毁,但经过研究发现,飞机残骸上的某些部件,例如航空电子设备,燃料单元,航炮系统等可能仍处于相对原始的状态,可用于训练。

报道透露,由于第372训练中队早前与F-35计划办公室在去年春天的另一起F-35事故项目上合作,成功为一架F-35重新安装了机翼,将它变成一架“战斗损伤训练机”。因此这次继续交由该训练中队,并确定这架报废F-35A用于训练辅助设备所需的主要部件,仍然完好无损且可用。

据悉,目前美国空军采购一架F-35A战斗机的价格大约为7800万美元,2018年平均采购价格为9400万美元。更早期批次的采购价格更贵。

报道称,残骸回收和利用给美国国防部和纳税人节省了数百万美元。目前为止,美军F-35战斗机的维护培训都是利用作战飞机进行的,新的“训练教具”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这些问题。目前改造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将于明年完成。

此外,美国海军的一个单位也对该机一些部件的测试和评估感兴趣。美国空军方面已经与其达成协议,将这架“训练教具”重新安置到希尔空军基地(供双方使用)。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