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诚信支书”方户生:直播带货 “桃醉平谷”

2021-09-13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8月19日上午,顶着蒙蒙细雨,北京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心与北京时间联合推出的“桃醉平谷”相约平谷鲜桃季直播活动,把场地搬到了北京市平谷区峪口镇胡家营村的桃园之中,为平谷区 22 万亩大桃代言。

“诚信支书”方户生:直播带货 “桃醉平谷”

胡家营村党支部书记方户生(中)在直播带货。

作为直播现场的峪口镇,桃园面积达到 1.4 万亩,直播台前摆放着“锦绣”黄桃、“夏之梦”“绿化九”水蜜桃、黄金蟠桃、“迎秋”黄油桃等不同种类的大桃,雨声与桃香相伴,让人犹如置身世外桃源,衬得“国桃”分外引人垂涎。活动中,胡家营村党支部书记方户生亲自上阵介绍本村主打产品“绿化九”,搞起了直播带货。

方户生,1972 年出生在安徽省亳州市的一个农民家庭,由于多年来始终把诚信理念作为人生信条,被村民誉为“诚信支书”。胡家营村常住人口 1400 多人,种植大桃 3200 多亩,涵盖白桃、油桃、黄桃、蟠桃四大系列,是北京市大桃种植专业村。

“我们村于 2019 年入选了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更加激励着干部为桃农做好服务,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方户生说,让更多消费者吃到优质的平谷大桃,是他今后努力的方向。

“诚信支书”方户生:直播带货 “桃醉平谷”

胡家营村党支部书记方户生在查看大桃长势。

当地的传统销售模式是商贩到村里来收购,桃农不能掌握自主定价权,桃价总提不上去。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手机成为了“新农具”,胡家营村充分利用新媒体,在抖音、微信等平台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激发大桃线上销售潜力。

“村里培养了一批直播带货的‘网红’,每位‘小姐姐’经过培训,一天直播 两三个小时,再统计数据进行分析比较。如此一来,我们不仅能够自己定个满意的价钱,还能带动了鲜桃产业的规模化和规范化,品牌影响力也得到了提升,真正实现了优质优价。””方户生说。

本场直播通过现场采摘、互动品尝、科普短片、趣味比赛、秒杀活动等形式进行推广销售,累积卖出1500多单产品,让平谷大桃从田间地头走向了更多消费者的餐桌。

作者:许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