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关注:印澳首次举行“2+2”部长级对话

2021-09-1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11日报道,印度和澳大利亚同意深化海上防务合作,并加强贸易关系。

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9月11日对记者们说,印度邀请澳大利亚联合开发和生产防务装备,两国计划扩大在军事信息和后勤方面的合作。澳大利亚外长玛丽斯·佩恩和国防部长彼得·达顿正在新德里与印度外长和防长举行双边会晤。

报道称,澳大利亚和印度是四方安全对话机制里的伙伴,另外还有美国和日本。

达顿说,澳大利亚邀请印度与澳大利亚军队一道参加“护身军刀”军事演习。

报道称,澳大利亚曾参加印度组织的“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

佩恩表示,印澳双方还就贸易、气候、以及在东海和南海面临的挑战问题进行了讨论。

另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9月11日报道,印度与澳大利亚11日在新德里举行首次“2+2”部长级对话。这场会议由印度和澳大利亚两国的外长、防长出席。

印度防长辛格会后发表声明指出:“在双边国防合作上,我们决定扩大各军种之间的军事接触、促进更多国防情报分享,并在双边后勤支援上进行更密切合作。”

据报道,印度外交部发布新闻稿说,印澳两国总理去年6月同意把双边关系提升到“全面战略伙伴”层级,而周六这场“2+2”对话就是双方追求此种关系的展现。

印度外交部形容印澳关系正处于7年来的高峰。

报道称,美国、日本、印度与澳大利亚预定于9月24日在华盛顿举行领导人会议。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