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腾讯回应工信部要求:坚决拥护,在安全前提下分阶段分步骤实施

2021-09-13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标题:腾讯回应工信部要求:坚决拥护,在安全前提下分阶段分步骤实施

新浪科技讯 9月13日午间消息,9月13日,国新办举行“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布会。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就近期的互联网互联互通、开放外链问题进行回应,称互联网安全是底线,互联网的发展一定能够使得老百姓(603883,股吧)的生活更加方便,助力和促进各方面的经济发展,最终促进互联网行业平台经济健康有序地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进一步表示,互联互通是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让用户畅通安全的使用互联网也是互联网行业努力的方向。同时也要求企业能够按照整改的要求,务实推动即时通信、网址屏蔽连接等不同类型的问题,能够分步走、分阶段得到解决。下一步,工信部聚焦重点整治的问题:一是加强行政指导,二是加强监督检查,三是强化依法处置。

会后,腾讯对此表示回应:我们坚决拥护工信部的决策,在以安全为底线的前提下,分阶段分步骤地实施。

而在近期关于“互联互通”的多项网友调查中,关于外链解除管理后垃圾信息泛滥、侵占社交空间、阻碍沟通效率的顾虑也层出不穷,网友纷纷呼吁各互联网平台间需尽快出台有效的管理措施,合理保障用户权益。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