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学家称企鹅可能是外星生物:粪便中发现金星上的化学物质

2021-09-1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有“海洋之舟”美称的企鹅是一种最古老的游禽,但是对于它们的起源,科学家们众说纷纭,意见并不相同。而现在,有科学家称企鹅还有可能是外星生物。

据外媒报道,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科学家表示,企鹅有可能是外星生物,因为它的粪便中发现了一种在金星自然存在的化学物质。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戴夫·克莱门茨(Dave Clements)博士表示,可以肯定他们在企鹅的粪便中发现了磷化氢,并且这些磷化氢也是真实存在的,但目前还不清楚它们究竟是如何形成的。

磷化氢虽然在地球上存在很多,但是大多都是通过工业合成的。而另外一种形成方式则是通过厌氧菌形成,例如在池塘的黏液、獾的内脏和企鹅的粪便中都能找到它。

克莱门茨博士表示,他们计划研究巴布亚企鹅的生活方式。因为人类可能已经发现了某种外星生命,通过进一步研究企鹅,则有助于人类识别存在于其他星球的生命形式。

据悉,在去年9月,发表在《自然-天文学》研究显示,在金星大气中探测到了磷化氢气体,探测到一个只属于磷化氢的光谱特征。

随后,在去年12月,还是发表在《自然-天文学》的一项研究显示,在金星的云层里发现大量的磷化氢,这也导致科学界认为金星很可能存在生命。因为金星没有工业,磷化氢的形成则需要在类似于厌氧菌的帮助下完成。

金星是一颗与地球相似的类地行星,虽然有着四颗类地行星中最浓厚的大气层,但其中超过96%都是二氧化碳,金星表面的大气压力是地球的92倍,并且温度高达462℃。

由于金星的环境,导致科学家认为金星上不可能有生命。但随着磷化氢的出现,再度引起了科学家对金星的研究热潮。

科学家称企鹅可能是外星生物:粪便中发现金星上的化学物质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企鹅#金星#磷化氢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