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摩登日记|“丑时尚”正流行,橡胶鞋登上It单品榜单

2021-09-13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些年,时尚圈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当你不知道怎样表达自己的时尚态度时,可以选择Louis Vuitton,当你明确了自己的时尚态度时,可以选择Bottega Veneta。这个曾经被大多数年轻人贴上老气、古板、沉闷标签的品牌,在Daniel Lee的带领下,重新成了时尚圈的宠儿。

在为换季置办新衣的你或许会发现,各大电商平台都充斥着绿色单品,有些甚至打上了“BV风”的标签,此外,橡胶鞋也成为了很多穿搭博主的必备单品。

摩登日记|“丑时尚”正流行,橡胶鞋登上It单品榜单

图/社交媒体截图、Bottega Veneta官网截图

Bottega Veneta推出的The Puddle橡胶鞋从去年一直火到今年。虽然在刚推出时被很多人“嫌弃”地称为“小猪佩奇同款”,但那时,时尚圈刮起了一阵“Ugly Fashion”风潮,The Puddle橡胶鞋因为“太丑”登上It单品的榜单。

摩登日记|“丑时尚”正流行,橡胶鞋登上It单品榜单

图/Bottega Veneta官网截图

如今,Ugly Fashion的风潮还在延续,Daniel Lee在今年5月举办了一场独家时装秀。秀场上依旧出现了橡胶鞋的影子,The Puddle也有了升级。全新橡胶鞋Rubber Flash Mule在The Puddle的基础上与品牌经典的Flash穆勒鞋结合,款式轻巧且防水,荧光橙色、宝蓝色和巧克力棕色也在绿色之后,成为具有代表性的配色。

由Bottega Veneta带起的热度影响到了其他品牌,日本街头潮牌AMBUSH也在即将上线的2021秋冬系列中带来了橡胶鞋。

摩登日记|“丑时尚”正流行,橡胶鞋登上It单品榜单

图/AMBUSH官网截图

从预告上看,AMBUSH的橡胶鞋外观与The Puddle颇为相似,不过材质上采用橡胶和尼龙的拼接,打破了纯橡胶设计的笨拙感,更贴合街头潮流风格,将推出黑、白、绿三色,后跟饰有AMBUSH的 Logo,简洁又不失巧思。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