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俄出动新型战车参加俄白军演

2021-09-1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据路透社莫斯科9月11日报道,在与白俄罗斯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中,俄罗斯使用了新型作战机器人和战术车辆。

报道称,“西方-2021”军演将持续到9月16日,地点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西部侧翼,包括靠近欧盟边境的地方。

俄国防部在声明中说,参演部队使用了“平台”-M作战机器人。它由远程控制,装备了榴弹发射器和机关枪。俄媒体说,这是首次使用此类硬件。新型的“萨尔马特”-2战术车辆也用上了。

俄总统普京否认演习针对任何外国势力。他表示,鉴于北约增加了在俄罗斯及其盟友边境附近的活动,演习是合情合理的。

报道称,乌克兰和北约成员国波兰、立陶宛等邻国说,这样的大型演习如此接近前沿,可能具有挑衅性。

爱沙尼亚国防军司令马丁·赫列姆10日说:“我们需要认识到,(俄罗斯对爱沙尼亚的军事攻击)或许会在今后几年真的发生。”

立陶宛波罗的海通讯社援引他的话说:“俄罗斯的目标可能不是要占领我们——它不想通过占领获得控制权,但它乐于通过制造不稳定获得影响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