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剪映首推创作脚本功能,手把手教用户如何制作视频

2021-09-1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随着短视频应用和5G网络的普及,视频成为重要的信息输出、内容获取的方式。9月9日,剪映在深圳举办首届创作大会,其众多产品新功能宣布上线,持续降低门槛、提升用户视频创作效率。

剪映首推创作脚本功能,手把手教用户如何制作视频

剪映移动端首推创作脚本新功能

其中,剪映推出的创作脚本功能大大降低了零基础用户的视频制作门槛,为业界首创,深受大众用户喜爱。创作者在剪映移动端脚本库中选择自己想创作的视频类型脚本,按脚本中的拍摄、剪辑、文案等详细步骤即可完成视频。目前,剪映移动端已经上线美食、旅行、萌宠、vlog四个系列的创作脚本,未来还将持续更新。

除此之外,本次创作大会上,剪映移动端还推出图文成片、提词器等新功能,电脑端专业版2.0版本升级了智能字幕、专业调色等工具,云草稿三端互通功能上传素材速度提升69%。

中国科学院大学理论物理博士吴宝俊曾公开分享自学剪映的经历。他表示,对常年沉浸在学术研究中的科学家来说,做科普视频最大的技术难点就是剪辑、制作视频。2019年,他通过剪映自学视频制作,运营起了“国科大”抖音号,进行视频科普。

剪映首推创作脚本功能,手把手教用户如何制作视频

剪映移动版推出的图文成片功能

剪映负责人表示,“来自各行各业的新用户拥有丰富的知识和内容储备,却受限于视频剪辑能力,导致创作受阻。”剪映移动端新推出的创作脚本、图文成片功能,正是服务于零基础用户。

据悉,剪映2019年5月上线三个月后,即登顶苹果App Store榜。目前,剪映模板每天被使用超过1700万次。剪映相关负责人表示,持续为用户提供创作灵感、视频素材、学习交流在内的一站式服务,降低用户视频表达门槛,是剪映不变的使命。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