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数字人民币 天涯任我游”红包消费活动袭来 拉卡拉助力商户受理环境建设

2021-09-1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三亚“数字人民币 天涯任我游”红包消费活动将于9月13日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主要面向符合一定条件的三亚居民、非居民(在三亚工作、居住的境外人士)和非海南居民(游客),采取“摇号抽签”形式发放2.8万个、金额合计1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红包,红包金额分为200元、500元、800元三档。本次发放的红包可在三亚免税购物、旅游景区、酒店、市内主要商圈等场景共1300多家指定商户消费使用。

据了解,活动报名将于2021年9月13日10时正式开启,可通过“码上办事”APP或使用微信、支付宝APP扫描报名二维码进行报名预约,中签结果将于9月19日公布。

红包活动消费日期为9月20日10时至10月19日24时,可在上述消费场景中使用。中签用户使用数字人民币付款时,需优先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不足金额可对个人数字钱包进行充值后再支付。值得注意的是,中签用户无法将红包转给他人或兑回本人银行账户,并且需要在红包有效期内完成使用。

拉卡拉作为首批与央行数研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支付机构,可以为数字人民币提供流通服务,并负责零售环节的管理,包括支付产品的设计和创新、场景拓展、市场推广、系统开发、业务处理和运维等,目前已为上海、苏州、深圳、长沙等其他10个地区的上万家商户实现数字人民币受理。

拉卡拉被选为三亚市红包消费活动参与方后,积极探索场景扩展商户数量,已经为三亚数百家商户进行了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升级改造,有力推进了试点商户落地,为红包消费活动奠定基础。此外,拉卡拉(300773,股吧)在此次三亚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中,还将推出进一步的惠民推广活动,活动期间在三家以上拉卡拉指定数字人民币商家完成消费的用户,有机会免费获得拉卡拉数字人民币手环。拉卡拉数字人民币手环拥有金融级安全芯片和安全解决方案,并拥有多项业界技术专利,支持NFC、二维码方式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此外,手环还具备交通出行、门禁绑定等功能,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基础上,满足用户智慧生活的更多场景需求。

通过三亚数字人民币红包消费活动,拉卡拉将深入参与海南省各地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工作,助力提升各试点区域市民游客主动使用数字人民币的积极性,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在数字人民币硬钱包、企业间供应链体系创新等方面发力,满足用户和商家的便捷使用需求。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