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盘子女人坊出席敦煌传统服饰文化论坛 交流传统文化产业发展

2021-09-13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由中共敦煌市委、敦煌市人民政府牵头指导,敦煌市文博会、盘子女人坊与吾镜文化联合主办的“2021云裳华胄·敦煌传统服饰文化”系列活动即将在9月11日在敦煌月牙泉边拉开帷幕。

9月11日上午,以盘子女人坊为代表的传统服饰文化领域相关机构、复旦大学汉服形象礼仪专业研修班讲师—许威、衡阳汉文化研习会顾问—唐侯翔、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理事—千里尘、“北京校园传统文化联盟”创始人—李正剑等行业内领军人物受邀参加了2021丝路新语·中华云裳服饰文化论坛,他们将就传统服饰文化融合与产业发展等议题进行探讨交流。

盘子女人坊出席敦煌传统服饰文化论坛 交流传统文化产业发展

盘子女人坊大品牌中心总经理喻华表示盘子女人坊创立18年以来一直专注于传统文化的传播和推广工作,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尽可能对国人文化认知和文化自信产生潜移默化的促进作用,盘子女人坊将各地各时期的文化资源、文化遗产以及文化传统融入到古风摄影产品和汉服研发的开发与设计当中,促进高品质的摄影、汉服产品与深层次的文化内涵相融合,将摄影行业赋予文化的灵魂,让摄影爱好者、汉服爱好者和对传统文化有着浓厚兴趣的人在体验过程中不断地去感知、体验,进一步加深了国人的文化自信。

盘子女人坊出席敦煌传统服饰文化论坛 交流传统文化产业发展

随后盘子女人坊负责人就“传统文化在市场经济中的价值体现”和“文化融合对当今的文化产业借鉴意义”两个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盘子女人坊表示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及市场价值之高,一直以来是被世界所低估的,但好在随着国家的日益昌盛,和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日益重视,国民文化自信重拾,传统文化被越来越多的公众所接纳和喜爱。

与此同时,盘子女人坊自身也在与不同行业的文化融合上做了非常多的尝试。去年双11,盘子女人坊携手饿了么口碑的国潮跨界项目《国宝的味道》,联合研发并推出了京剧主题写真。通过摄影的创意呈现,将经典京剧大戏《锁麟囊》定格为一张张惊艳的大片;不仅如此,盘子女人坊还与国民游戏“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合作破圈二次元,以年轻人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和途径将传统文化的渗透进去……

盘子女人坊作为国风文化行业内的代表性企业,背负着引领行业发展的重要使命。过去的十八年间,盘子女人坊集团一直致力于将中国美推向世界大舞台,希望能够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进行完美的融合,传达出盘子女人坊的东方美学观念,真真正正弘扬好中国的传统文化!盘子女人坊也愿意将自己现有的硬件设施及自有的自媒体矩阵流量等软性资源与相关的中国传统文化机构进行共享和联合,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推广尽到自己的一份力。

盘子女人坊出席敦煌传统服饰文化论坛 交流传统文化产业发展

复旦大学汉服形象礼仪专业研修班讲师许威、衡阳汉文化研习会顾问—唐侯翔等行业内领军人物也就“传统服饰文化的变迁与发展”、“汉服的标准化与推广”及“Z世代的汉服爱好者”等议题展开了交流。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