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911过去20年来美国人永远不该忘记什么 发生的一切都要记住

2021-09-1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3日讯 老马 永不忘记。

美媒:911过去20年来美国人永远不该忘记什么 发生的一切都要记住

远眺911发生地曼哈顿

纽约时报发表专栏文章写道,“每当我听到有关9·11的‘永不忘记’时,我的下一个问题是:‘永不忘记什么?’”约翰·杰伊刑事司法学院(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心理学副教授查尔斯·B·斯通(Charles B. Stone)说。

永不忘记使9·11成为可能的国际动态?永不忘记随之而来的本土不安全感,包括对美国公民的骚扰,仅仅因为他们是穆斯林?永不忘记好几个月来似乎没完没了的葬礼?永不忘记二十年的战争和流血?

“也许最接近的回答是:永不忘记它发生了,”斯通说。“但被忘记的将是小细节。”

我记得。

又一具尸体从废墟中拉出来运走时的寂静,以及人们致敬、将安全帽摘下放在胸口的情景。停尸房外冷藏卡车的嗡嗡声。死亡的刺鼻气味飘到上城区,从敞开的窗户进入新闻编辑室。垃圾填埋场。还有葬礼。

灰尘。

当然,“永不忘记”的号召也可以被理解为又一种值得钦佩的尝试,以此将那天许多情感的某种微弱感觉保留下来。这值得钦佩,但在岁月无休止的消磨和记忆的游移不定面前,这也许是徒劳的。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