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乌克兰波兰求美国阻挡北溪二号管道 美国表示已没法改变事实

2021-09-13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9月13日讯 老马 美国国务院能源安全高级顾问Amos Hochstein周六表示,他已就俄罗斯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构成的任何威胁向乌克兰和波兰重申保证,以减轻其担忧,但这个项目现在已成“事实”。

路透社报道,Hochstein告诉路透,在2024年之前,存在着确保乌克兰保有其天然气中继国地位的“喘息空间”,但他敦促乌克兰转向替代能源。

自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半岛以来,在与莫斯科的对峙中,美国一直是乌克兰最有力的支持者,但美国-德国在7月时达成了一项协议,该协议允许完成这项总值110亿美元的北溪二号项目。乌克兰大感不满,予以反对。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Gazprom)周五宣布,北溪二号已经完工,该管道将绕过乌克兰,通过波罗的海将天然气输送到德国。

乌克兰政府担心,俄罗斯会将北溪二号做为地缘政治武器,剥夺乌克兰数十亿美元的天然气过境费用。

Hochstein在雅尔塔欧洲战略(YES)峰会期间说,他访问了乌克兰和波兰,“进行磋商并向他们作出保证”。乌克兰和波兰均批评7月美-德协议。

“我认为我们必须把这个过程从谈论我们都希望发生的事情,即这个项目不会完成,转向当前的现实,即它即将完成。”

乌克兰当前与俄罗斯的天然气过境协议将于2024年到期。莫斯科没有对延长该协议作出坚定承诺。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