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不锈钢阴极板龙头三友科技:上半年盈利能力提高把握国产化机遇前景向好

2021-09-13 挖贝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近日,新三板精选层挂牌公司三友科技(834475)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9亿元,同比下滑4.1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90.13万元,同比增长18.45%。

数据显示,公司营收微幅波动,但净利润实现较快增长。投资者希望了解更多信息,包括公司盈利能力的提高原因是什么?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前景如何?

外因内因齐发力 推升公司盈利能力

半年报显示,三友科技的主营业务致力于有色金属湿法冶金的新装备、新材料的应用研究以及专用设备的开发制造。公司主导产品不锈钢阴极板是铜电解精炼中替代始极片的新材料。

上半年,外因和内因共同推动公司盈利能力提高。

外因方面,国内经济逐渐走出新冠疫情的影响,呈现缓慢复苏趋势,再加上全球货币宽松,推动有色金属行业景气度提升,因此带来公司订单增加。

内因方面,在董事会领导下,公司积极抓住行业发展机遇,通过加大研发力量,提升产品品质。

上半年,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达555.83万元,占营业收入4.00%,公司上半年有8个研发项目同时在开展(其中2项是去年未完成项目),通过不断开展新产品研发,提高了产品技术含量,提升了公司核心竞争力。

与此同时,公司继续推进6S精益化管理,降低生产成本,将经营风险控制在最低。今年上半年营业成本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75.77%,比去年同期下降5.46%,因此毛利率从去年同期的23.20%提高到今年上半年的24.23%。

把握国产化机遇业绩增长前景乐观

半年报显示,从有色金属行业整体来看,目前景气度仍然维持高位。

随着绿色制造的推进,铜冶炼工艺和阴极材料的节能化是大势所趋。不锈钢阴极板作为新的阴极材料能够在更高的电流密度下生产高纯密度阴极铜,有效降低吨铜电能消耗,有效降低工程投资,从而提高经济效益。

近年来,不锈钢阴极板装备去进口化趋势较为明显,进口品牌在国内已无法形成有效的竞争力,为三友科技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公司从2005年进入该行业,逐渐成长为全国主要的不锈钢阴极板制造厂商之一,目前阴极板产能16万套/年。2018年5月30日,公司通过浙江制造国际认证联盟颁发的《不锈钢阴极板》“浙江制造”认证证书,2018年8月27日,获得CCQS(英国)CE产品合格评定中心颁发的CE证书。

公司的产品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加之公司良好的售后服务,形成了公司把握行业发展机遇的核心竞争力,因此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前景也可以让投资者保持乐观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