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西兰央行10月可能加息50个基点,新西兰债券市场又要被“耍”了?

2021-09-1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新西兰利率市场预计,下个月的央行会议将采取8月份未采取的措施:”加息25个基点“。事实上,加息幅度可能会更大。

新西兰央行的鹰派声音,以及总理Ardern决定解除对最大城市奥克兰以外的全国封锁,都提振了该国的收益率。上周,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2%,达到2019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本周将公布的数据应该会显示,在全国封锁之前,该国经济蓬勃发展,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同比增长16.1%。

新西兰利率市场正在充分考虑该国央行将在10月份加息25个基点,并在11月份的会议上再次收紧利率的可能性。他们还认为,下个月加息50个基点有4%的可能性。

悉尼野村证券的利率策略师Andrew Ticehurst表示:“随着最近几天新西兰的新冠病例数量稳定在较低水平,10月份和11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事情基本上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事实上,如果这些数据在未来几周持续走低,新西兰央行将于10月6日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不应该被完全排除。”

新西兰储备银行副行长Christian Hawkesby在上月接受采访时,似乎对大幅加息持保留态度。当被问及10月份是否会讨论加息50个基点时,他表示,这将取决于“我们离我们认为需要达到的水平有多远”,以及“在此期间,我们对经济的了解程度如何”。

当然,第三季度的情况将有所不同,因为奥克兰封锁已经进入第四周,经济放缓是不可避免的。但一旦这些问题得到缓解,新西兰经济应该会迅速反弹。

新西兰央行以前也曾让利率投资者措手不及,比如今年8月,在新冠疫情引发全国封锁后,新西兰央行维持利率不变。如果奥克兰能够很快解除封锁,增加50个基点的可能性似乎变大。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