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台“汉光”演习今日开始,民进党又炒“大陆威胁”

2021-09-13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军“汉光37”号实兵验证原定7月举行,受疫情影响延后至本月13日至17日,但规模缩小。

“汉光37”号演习13日正式登场,连续5天4夜在全台各作战区不间断地进行,在海空域及本岛、离岛地区“异地同时实施”。台湾联合新闻网12日称,首日重点按照惯例仍是“战力防护与保存”,衡山指挥所13日清晨下达演习命令后,将模拟解放军来袭,除驻守西部的部分战机将飞往东部地区战力保存外,还会将战机零附件打包,由C-130运输机运往东部地区。海军各式舰艇为防范驻地遭攻击,开辟安全航道,紧急出海赴指定地点集结备战。14日演练基础设施防护、岸际阻绝工事设置、夜间防空拦截等课目;15日进行屏东佳冬战备道演练,16日将进行重炮射击,展现台军反登陆战力;最后一天则在台中清泉岗实施连续反击,之后在衡山指挥所下达演习落幕的命令。

台军方声称,“汉光37”号演习有“两大亮点”。一是战机起降佳冬战备道将于15日清晨实施,由“经国号”、F-16V和“幻影2000”等战机及E-2K预警机依次降落,“若演练顺利,将是首次有战机降落佳冬战备跑道”。据悉,位于屏东的佳冬战备道属于一般民间道路,为南来北往要道之一,台军方因无法事先封道实地演练,近日已频繁在屏东机场实施异地演练。另一“亮点”是新成立、首次参与“汉光”演习的台海军“海锋大队”机动二中队验证作战效能。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0日视察“海锋大队”的导弹吊挂训练时,曾提及机动二中队不仅是高科技兵种,更因机动性强、隐匿性高,在不对称作战上扮演重要角色。台军方透露,“海锋大队”机动二中队配备台“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制的“雄风3”“雄风2”导弹的机动发射车组单位,将在“汉光”实兵演习中验证作战效能。

为配合“汉光”军演,民进党又开始炒作“大陆威胁”。台“中央社”12日称,解放军近年频以战机船舰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更不时逾越所谓“海峡中线”,甚至进入台湾东南方海空域,此次除验证西南空域战术战法外,并模拟屏东军用机场跑道被炸,战机改起降佳冬战备道再整补。

受疫情影响,今年“汉光”规模不如往年。台湾《联合报》透露,实兵课目取消伞兵空降夺取要地、地面反制的“联云操演”;有岛内网民实地考察往年实施“联兴两栖登陆操演”的加禄堂海岸,发现无整备,分析这项操演也取消。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称,“汉光”实兵操演原预计动员8000后备军人参演,但最后取消。此外“海巡署”海上兵力转换、第三作战区平战转换、“常后一体国土防卫作战”3个重点课目均因防疫而取消。

台“汉光”演习今日开始,民进党又炒“大陆威胁”

有媒体担心台风影响军演,联合新闻网称,“灿都”台风袭台可能性高,将扫过台湾南部,可能影响15日操演。台空军气象联队则认为,台风影响到13日为止。还有媒体提到8月31日一架F-16战机在演练时冲出跑道“吃土”,无人员伤亡,但尴尬过程遭民众目睹。文章说,“汉光37”号演习前状况不断,这已是发生的第4起操演意外。(张若)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