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奇观!这家上市公司厉害了:同时存在两个董事会、“董事长”,相互不认,竟还连拉4个涨停!

2021-09-1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外界原以为,世龙实业(002748,股吧)(002748,SZ)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对董事的任免后,可以使公司趋于稳定。因为,无论哪一方获胜,都可以控制公司,稳定高管团队,使公司步入正常的轨道。

  然而,竞争的双方都不按套路出牌。

  在8月25日的股东大会上,包括董事长曾道龙在内的刘林生一方宣布“获胜”,并发布了股东大会决议公告。而包括前董事长刘宜云在内的汪国清一方则认为本次股东大会上,乐平市龙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龙强投资)没有投票资格,若去除龙强投资的投票,汪国清一方将控制世龙实业董事会。

  对于龙强投资到底有没有投票权,乐平市人民法院下发了一份通知书,认定龙强投资在世龙实业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投出的表决票违反了裁定事项,不应予以计票。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从世龙实业内部获知,9月1日,汪国清手持乐平市人民法院通知书,在世龙实业召开董事会会议,并选举汪国清为董事长,同时汪国清还被任命为总经理。不过,上述相关决议并未在深交所披露。

  对此,世龙实业董事长曾道龙认为,这是一次非法的会议,他作为董事长都不知情,并且大部分董事也没有参加。“现在公司非常混乱,两个董事会,两个总经理。”曾道龙提到。且按他的说法,公司还有两个“董事长”。

奇观!这家上市公司厉害了:同时存在两个董事会、“董事长”,相互不认,竟还连拉4个涨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于垚峰 摄

  汪国清一方已控制公司

  9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江西省乐平市工业园的世龙实业。从外面看,整个厂区并没有什么异常,不过大门口的安保人员有四五个,比平时要多。

  穿过大门,走进世龙实业办公楼,一楼大厅内和角角落落有几十个人,有的穿着保安制服,有的穿着公司厂服,见有生人进入,有很多人都盯着记者。

  世龙实业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世龙实业已经被汪国清一方所控制。汪国清于9月1日在世龙实业召集召开了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如果龙强投资投票表决权不计入内,股东大会将会通过罢免曾道龙、刘林生董事职务的议案。

  在现有公司董事中,董事刘宜云、汪国清,独立董事蔡启孝出席了9月1日汪国清召开的董事会会议,独立董事陆豫、汪利民未出席,会议选举汪国清为公司董事长,同时任命汪国清为公司总经理。

  另外,汪国清还主持召开了公司中层干部会议,对曾道龙任命的一些干部进行了免职。记者了解到,被免职的几位干部,均是曾道龙担任董事长时所任命的。而此前被曾道龙罢免的公司总经理张海清,由于和汪国清结成了“一致行动人”,也得以行走于世龙实业高层序列,只是暂时未安排相应职务。

  张海清告诉记者,由于世龙实业的公章和董事会印章都掌握在曾道龙手上,曾道龙没有交出公章,公司于9月4日在当地媒体刊发了声明,表示公司启用了新的公司印章和董事会印章,原有的公司公章和董事会印章作废。

奇观!这家上市公司厉害了:同时存在两个董事会、“董事长”,相互不认,竟还连拉4个涨停!

  右下角为世龙实业刊登的声明

  不过,世龙实业的信披通道掌握在曾道龙手上,汪国清召开的董事会,及对董事长、总经理的任命并没有进行公告。

  此外,由于此前章慧琳辞去了公司董事会秘书一职,汪国清召开的董事会上,任命了刘宜云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刘宜云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内部运营稳定,他先行代理董秘职务,准备将公司的对外形象重塑一下。

奇观!这家上市公司厉害了:同时存在两个董事会、“董事长”,相互不认,竟还连拉4个涨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于垚峰 摄

  曾道龙指称违规召开董事会

  对于汪国清召集召开世龙实业董事会会议、宣布新的董事长和总经理人事任命,世龙实业董事长曾道龙也表示不认可。

  曾道龙说,是汪国清私自违法召开的董事会,只有三个董事参加。“三个董事、一个监事召开所谓的临时董事会,选举董事长,聘任总经理,聘任董事会秘书,这种会议,作为董事长我都不知情,大部分董事也没参加。”

  曾道龙称,汪国清召开董事会,并没有通知他。

  对于乐平市人民法院下发的通知书,认定龙强投资投票无效一事,曾道龙表示:“我们已经发了公告,进行了阐述,因为公司见证律师对这次股东大会的见证有发表意见,公司也对见证意见进行了公告,说明龙强投资的委托投票是有效的。现在律师至今他都认为这份委托投票权是有效的,并没有违背法院之前的裁定书。”

  9月9日晚间,世龙实业发布了公司股东诉讼情况的进展公告:2021年9月8日,公司收到张昌佑的通知,其就《关于江西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之表决权委托协议》合同效力纠纷,向乐平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诉讼已经乐平市人民法院立案受理。

  对于上述说法,张海清先是向记者表示,汪国清召集召开董事会,通知了独立董事陆豫和汪利民,但是两人都没有来参加。

  陆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汪国清召开的董事会是违规的,没有经过董秘,也没有经过董事长,“他们擅自开会,我表示了强烈反对”。

  陆豫说,汪国清打电话通知他开会,按道理董事会开会应该是由董秘通知董事的,不是某个董事来通知董事的。“我讲,你说你通过了董事会没有,他不做声,我讲对不起,如果要开会,是正式的这种会议,必须董秘来通知。”

  陆豫还表示,在公司的董监高微信群里,冯汉华发了召开董事会的材料。“我觉得奇怪,你一个监事会主席怎么干预到董事会的事情来了?你怎么可以开董事会?你说这个事情奇怪不奇怪?”

  目前,世龙实业存在着两个董事会,两个董事长,且相互不认可。曾道龙控制着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通道,而汪国清控制着公司的运营。

  虽然公司经营上出现了上述局面,但2021年9月7日至9月10日,世龙实业的股价依然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9月10日晚,深交所因此下发了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相关业务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并就股价短期大幅波动进行充分风险提示。并且,核实说明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对于公司的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奇观!这家上市公司厉害了:同时存在两个董事会、“董事长”,相互不认,竟还连拉4个涨停!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于垚峰

  编辑|段炼 文多 易启江

  校对|何小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