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传媒1号×微博 |《开学第一课》首播反响热烈,卫视综艺崛起

2021-09-1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8.30-9.5

一周综艺战绩


《这!就是街舞4》晋级54强过程跌宕起伏,高能比赛揽获节目短视频篇、明星短视频篇、节目官微篇冠军。

《嗨放派》用趣味实现酸橘子变甜等内容稳居节目话题篇冠军。

《开学第一课》感动首播空降节目话题篇、节目短视频篇第二名。

1号微评

本周综艺赛道中,卫视节目角逐激烈,《开学第一课》首期开播,因张桂梅、拉齐尼、奥运冠军、航空、等感动人物发言引起社交平台热烈讨论。本周依旧是卫视的主战场,《嗨放派》寻找酸橘子如何变甜的奥秘实验类节目继续稳居话题篇冠军;《披荆斩棘的哥哥》二公选曲和团队联盟看点和笑点并存。

综上可以观之,头部卫视纷纷在综艺转型发力取得不错效果,占得市场大部分空间。在频繁动荡的娱乐圈中,节目光凭流量看点不够,还需在节目的话题和类型上转型。当前头部视频平台在与卫视的激烈角逐中,出圈的依旧是优酷以竞技类节目《这!就是街舞4》为代表;爱奇艺虽然在综艺竞技类、剧本杀、说唱等类型齐发力,但都未能实现出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传媒1号。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