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9·11”事件20周年,塔利班发言人:我们曾谴责恐袭,并准备配合调查

2021-09-1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据塔斯社9月12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驻卡塔尔首都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苏海勒·沙欣在当地9月11日播出的节目中表示,塔利班已表过态,他们谴责20年前发生在美国的“9·11”恐怖袭击,并准备配合调查。

“9·11”事件20周年,塔利班发言人:我们曾谴责恐袭,并准备配合调查

在巴基斯坦Geo电视台播出的节目中,沙欣说,“我记得我们谴责了这一事件。当时阿卜杜勒·萨拉姆·扎伊夫是驻巴基斯坦大使,我是助理。我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谴责了这一事件。我们说过,我们将配合找出幕后真正的罪犯。”

沙欣说,“我们要求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不要入侵阿富汗。如今侵略的后果就摆在大家面前。”

他说,“但他们(美国)没听我们的,来到阿富汗,并用尖端武器占领了那里。曾经有超过15万士兵驻扎在那里,包括他们的和盟军的。但现在的结果,却是我们20年前就警告过的。”沙欣还说,“在民众的支持下,我们赢回了我们的自由。”

2001年9月11日,美国4架民航飞机遭恐怖分子劫持,其中两架撞击了纽约地标式建筑世界贸易中心,其双子塔楼相继坍塌。之后不到一个月,美国打响阿富汗战争,将其认定支持“基地”组织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赶下台。20年后,在“9·11”事件20周年前夕,美国从阿富汗仓促撤军,结束其史上最漫长的战争,塔利班卷土重来,“喀布尔时刻”猝然上演。在喀布尔机场,人们蜂拥冲上跑道攀爬飞机的画面传遍世界。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