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股东大会投票结果反转又反转,化工股世龙实业4连板后路向何方?

2021-09-12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世龙实业(002748.SZ)的剧情反转得很快。

8月25日,世龙实业(002748,股吧)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上未通过《关于罢免曾道龙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罢免刘林生董事职务的议案》,但通过了《关于罢免刘宜云董事职务的议案》、《关于选举舒云凡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增补欧阳祖友先生为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不过从投票结果看,对抗性很强,胜出一方的优势都不算特别明显。

没想到很快,8月30日世龙实业收到乐平市人民法院的通知书,内容显示:乐平市龙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诉李宗标返还原物纠纷一案,乐平市人民法院于2021年6月30日作出裁定,裁定“在除申请人乐平市龙强投资中心合伙人会议表决通过的情形外,禁止被申请人李宗标使用申请人乐平市龙强投资中心公章或者以申请人乐平市龙强投资中心执行事务合伙人名义进行书面或网上代表申请人行使权利或履行义务的行为”,并向世龙实业送达《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公司依法协助执行裁定的事项。

然而在8月25日,李宗标却委托张昌佑以乐平市龙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名义进行投票,现乐平市人民法院通知公司,李宗标委托张昌佑在2021年8月25日以乐平市龙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名义投出的世龙实业1529.99万股表决票的行为违反了裁定事项,不应予以计票,法院要求公司在2021年9月3日前依法予以更正。逾期不予更正,法院将依法予以处理。

公开信息显示,乐平市龙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截至2021年6月底,持有世龙实业1529.99万股占比6.37%,比例不容小觑。

在这次股东大会上,汪国清一方提出要罢免刘林生阵营中的两名董事曾道龙、刘林生,刘林生一方则要求罢免汪国清阵营中的刘宜云,以及提名2个董事人选。如果龙强投资投票被认定无效,那或会导致本次股东大会决议结果发生变化。

不过世龙实业方面称,此次涉诉事项属于乐平市龙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内部问题且尚存争议,由于该案尚未作出最终判决,公司将以法院作出的最终判决为准。此次诉讼结果可能导致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内容发生撤销的风险。

9月3日晚,世龙实业公告称,收到深交所关注函,称世龙实业未按照乐平市人民法院通知书的要求依法予以更正,要求公司尽快进行更正并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而9月10日最新的公告显示,公司收到张昌佑的通知,其就《关于江西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之表决权委托协议》合同效力纠纷,向乐平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诉讼已经乐平市人民法院立案受理。张昌佑请求确认其与乐平市龙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分别签订的两份《关于江西世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之表决权委托协议》有效;请求确认张昌佑基于涉案协议于世龙实业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中以龙强投资名义行使表决权的行为有效。目前该案尚未开庭审理。

那么事件结局如何,尚未可知。

盘面上,随着消息的推陈出新,股价也在跟着“起哄”。

9月7日起,世龙实业就开启了涨停之旅,9月7日至9月10日共计4个交易日,世龙实业就完成了4个涨停,其中有3个还是“一字板”,4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为46.44%,一改前期颓势。

据9月9日的连续三日龙虎榜显示,买入较多的有华鑫证券江苏分公司、方正证券(601901,股吧)上海浦东新区杨高北路营业部、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路营业部、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嵊州西前街营业部,以及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

股东大会投票结果反转又反转,化工股世龙实业4连板后路向何方?

来源:通达信

对于上涨,世龙实业自己倒显得有些“不明所以”,据其异动公告称,公司近期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的信息,未发现任何影响股价的重大消息;公司生产经营也处于稳定状态;也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控股股东也没有在期间买卖过股票。看起来,一切都发生得很突然。

股东大会投票结果反转又反转,化工股世龙实业4连板后路向何方?

来源:公告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