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碗泡面卖近30元!方便面逐渐高端化:未来价格可能会更贵

2021-09-1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方便面总需求为463.5亿份,占全球总量的39.76%,是全球方便面第一消费大国。

近年来,方便面逐渐走起高端路线,康师傅、统一等方便面行业龙头企业,分别推出了“汤大师”“汤达人”等系列产品。一些方便面售价甚至达到了十几、二十元。网友调侃:吃一碗泡面都够去店里吃顿牛肉拉面了。

在电商平台上,以一款4包装的金汤牛肉面为例,单包价格为20元。还有某品牌高端酸菜牛肉面,一包价格为29.9元。

对此,有食品产业分析师认为: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方便面的诉求也在不断提升,尤其是年轻人对方便面的价格敏感度降低了,“未来价格可能会更贵。”

虽然高端方便面正抢占了部分市场,但真正被大多数人接受的,还是经济实惠的袋装方便面。一袋算下来也就三四块钱,再加个鸡蛋或者火腿肠,一餐就搞定了。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方便面平均单价抬升,但相关企业上半年的方便面业绩却不及预期。其中,康师傅上半年方便面业务收入为127.22亿元,同比下降14.67%;统一上半年方便面业务收入为43.9亿元,同期相比也明显下滑。对此,统一表示,因为疫情缓和、消费需求恢复常态化。

去年疫情期间,方便面产品的即食代餐需求爆发,方便面厂商收获一大波增长。随着疫情逐步缓解,终端消费者逐渐回归家庭消费为主,方便面企业走到又一个命运十字路口。

一碗泡面卖近30元!方便面逐渐高端化:未来价格可能会更贵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方便面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