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周末这些重要消息或将影响股市(附新股日历+机构策略)

2021-09-1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8分钟

  宏观要闻

  外交部谈中美元首通话:中美对抗 两国和世界都会遭殃

  9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中美元首通话提问。赵立坚表示,在此次通话中,双方一致认为中美元首就中美关系和重大国际问题深入沟通,对引领中美关系正确发展非常重要,同意继续通过多种方式保持经常性联系,将责成双方工作层加紧工作,广泛对话,为中美关系向前发展创造条件。

  8月重磅金融数据出炉

  人民银行9月10日公布的8月份信贷及社融数据显示,企业和居民信贷需求双双偏弱。8月新增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1.22万亿,同比少增631亿。社融增量2.96万亿,同比少增6295亿。8月末,M2同比增长8.2%,增速比上月末低0.1个百分点。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8月金融数据基本触及底部,9月有望企稳,四季度信贷、社融及M2增速都将进入一个小幅回升过程。在我国货币政策空间充裕的背景下,政策面将相机而动,未来全面降准、再贷款再贴现及MLF操作等政策工具都有发力空间。具体可戳:8月金融数据释放什么信号?社融回升明显,新增股票融资创年内新高,宽信用进程即将开启?

  4部门行动!对美团、滴滴、腾讯、阿里巴巴等10家头部平台企业行政指导

  9月10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消息称,人社部会同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召开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就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对美团、饿了么、滴滴、达达、闪送、货拉拉、满帮、到家集团、阿里巴巴、腾讯等10家头部平台企业开展联合行政指导。具体可戳:4部门行动!对美团、滴滴、腾讯、阿里巴巴等10家头部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

  中办、国办:建立绿色股票指数 发展碳排放权期货交易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意见》提出,研究发展基于水权、排污权、碳排放权等各类资源环境权益的融资工具,建立绿色股票指数,发展碳排放权期货交易。扩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试点范围,把生态保护补偿融资机制与模式创新作为重要试点内容。推广生态产业链金融模式。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提供符合绿色项目融资特点的绿色信贷服务。鼓励符合条件的非金融企业和机构发行绿色债券。鼓励保险机构开发创新绿色保险产品参与生态保护补偿。

  金融?证券

  北交所第二批规则出炉

  9月10日,北京证券交易所第二批业务规则向市场征求意见,分别为公开发行并上市、上市公司再融资和重大资产重组审核规则,上述三件业务规则吸收借鉴了科创板、创业板试点注册制经验,总结了前期新三板精选层的有关实践,形成了契合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规律和需求特点的制度安排。具体可戳:最新重磅!北交所第二批规则火速出炉!十大关键点权威梳理

  跨境理财通试点开闸!大湾区居民最快一个月后可“尝鲜”

  9月10日下午,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共同举办了“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启动仪式,粤港澳三地同时发布《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实施细则》(下称“《细则》”)。具体可戳:跨境理财通试点开闸!大湾区居民最快一个月后可“尝鲜”,每人限额100万!

  养老理财产品试点来了!四地四机构、单家限额100亿、期限一年…

  养老理财产品试点来了。银保监会此次选择“四地四家机构”进行试点,即工银理财在武汉和成都、建信理财和招银理财在深圳、光大理财在青岛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试点期限一年。试点阶段,单家试点机构养老理财产品募集资金总规模限制在100亿元人民币以内。具体可戳:养老理财产品试点来了!四地四机构、单家限额100亿、期限一年…养老第三支柱再完善

  产业?公司

  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三家汽车芯片经销企业哄抬价格行为作出行政处罚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上海锲特电子有限公司、上海诚胜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誉畅科技有限公司三家汽车芯片经销企业哄抬汽车芯片价格行为共处250万元人民币罚款。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继续密切关注芯片领域价格秩序,强化价格监测,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具体可戳:芯片进价10元卖400元?国家出手:3汽车芯片经销商被罚250万!央视评论:“缺芯”不是“炒芯”的理由

  “天价海运”降温有戏?中美欧海事监管机构开了一场会

  9月8日,美国联邦海事委员会(FMC)官网消息显示,来自中国、美国和欧盟的海事监管机构召开了全球航运监管峰会。FMC主席DanielMaffei表示:海运价格、集装箱价格的异常高位运行,已经引起了全球监管机构、立法者和公众的广泛关注。具体可戳:“天价海运”降温有戏?中美欧海事监管机构开了一场会,有龙头海运公司已火速“冻价”…

  小米造车又有新动态!合作伙伴曝光?

  近日,吉林省政府网站披露了雷军最近行程。9月9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一起在长春会见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一行。同时,在吉林期间,雷军一行还到中国一汽集团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度对接洽谈。具体可戳:小米造车又有新动态!合作伙伴曝光?雷军造访一汽集团…

  千亿级电子烟“大变数”!香港全面禁止?

  9月10日,香港立法会吸烟修订条例草案委员会举行会议,完成有关修例禁止加热烟及电子烟的审议工作,条例将于下月在立法会恢复二读,港府期望于本届立法会会期10月底完结前通过条例草案。具体可戳:千亿级电子烟“大变数”!香港全面禁止?或下月通过禁电子烟条例,中美行业政策也迎关键期…

  本周关注

  本周新股申购

  根据发行安排,本周暂有5只新股申购,具体申购名单如下:

  周二:

  大地海洋 申购代码:301068

  凯盛新材 申购代码:301069

  周四:

  华尔泰 申购代码:001217

  中捷精工 申购代码:301072

  君亭酒店 申购代码:301073

  本周解禁股

  本周解禁将有37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747.77亿元。37股中,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立昂微,将有2.42亿股上市流通,主要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市值达306.62亿元。稳健医疗森麒麟中国重汽(000951,股吧)、中矿资源(002738,股吧)、翔丰华的解禁市值居前。

  机构策略

  中信证券:继续聚焦制造和科技板块中三季报有望超预期的机械、军工、半导体、锂电

  宏观经济与政策环境持续好转,宏观流动性阶段性宽裕下市场流动性逐步改善,建议继续积极参与本轮风格切换,保持均衡配置的同时,配置重心继续向价值偏移。首先,国内经济与政策环境整体向好,预计国内经济8月见底后将逐月改善,短期扰动缓解后四季度经济将回归常态;政策缓解供需矛盾,期货投机逐步缓解后,国内大宗商品价格料在8、9月份见顶回落;同时,政策预期持续纠偏,政策效应积累改善基本面预期。其次,年底前宏观流动性将保持阶段性宽裕,四季度降准有望在10月份落地;同时,资管新规过渡期收官,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下行,流动性也将持续外溢;散户和游资是近期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市场流动性环境有望持续改善。最后,四大信号已明确,风格切换进行时,配置上依然建议保持均衡,重心继续向价值偏移,结合景气与估值,寻找细分赛道正向预期差,具体从三个方向入手:左侧布局价值板块中高景气的消费和医药细分领域;继续聚焦制造和科技板块中三季报有望超预期的机械、军工、半导体、锂电;关注A股金融板块和港股互联网龙头的估值修复机会。

  海通策略:市值下沉?实则行业景气

  ①随着个股扩容,之前代表小盘的指数实际已经代表中大盘,全A市值最大1/3个股年初至今涨幅平均为18%,最小1/3为22%,市值因子不明显。②中证500跑赢沪深300的背后实则是行业景气分化,中证500成分股中资源品、制造业权重大,他们景气度比消费、金融更高。③宏观政策+微观资金助推市场迈向新高度,兼顾硬科技和基建相关制造,重视洼地的金融地产。

  华西证券:市场风格收敛,关注两条主线

  8月PMI数据和金融数据显示实体经济动能趋弱,同时四季度“稳增长”政策预期得到强化,积极财政作用将逐步显现,“宽货币”格局有望维持,A股仍具备结构性行情特征。从中报来看,二季度A股业绩增速维持较高水平,其中上游资源品、高端制造持续高景气;消费板块盈利能力有所回落,后续需重点观察中秋国庆双节消费旺季下的行业基本面修复节奏。从政策和产业趋势看,硬科技、新能源方向,包括“专精特新”中小市值企业仍是中长期重点配置方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