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微创医疗(0853.HK):1.11亿元战略投资科瑞药业 有助药物洗脱支架加速走向世界各大主流市场

2021-09-12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格隆汇9月12日丨微创医疗(00853.HK)公布,2021年9月10日,公司附属公司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微创”)与福建省六一八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转让人”)签署股权转让合同,据此,上海微创作为战略投资人,将以约人民币1.11亿元收购转让人持有的福建科瑞药业有限公司(“科瑞药业”)45%的股权。完成交易后,上海微创将成为科瑞药业单一最大股东。上海微创并将通过协议安排获得科瑞药业日常经营的控制权。转让人及其最终实益拥有人及科瑞药业现有股东均独立于公司及其关连人士。

公告显示,科瑞药业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从事免疫抑制剂和抗肿瘤药等高附加值的发酵型活性药物成分(活性药物成分)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持有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欧盟CE的GMP认证及注册证。科瑞药业的现有产品包括以雷帕霉素、他克莫司、吗替麦考酚酯和环孢素为主的免疫抑制剂活性药物成分,已在美国、日本、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其免疫制剂产品线覆盖了国内市场绝大多数主流产品,而活性药物成分雷帕霉素的研发与生产更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科瑞药业为集团药物洗脱支架所使用的雷帕霉素活性药物成分的主要供应商,长期以来为集团提供高质量的原料。对科瑞药业的战略投资,是集团完善供应链安全和品质保障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集团药物洗脱支架加速走向世界各大主流市场,为全球患者提供普惠化的全解医疗方案。

董事认为,此次对科瑞药业战略投资,有助与科瑞药业实现“强强联合”,为打造集团旗下的药-械结合技术的平台奠定坚实基础,从而加速更多科技前沿创新产品的孵化和产业化。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