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行星地质学女博士报考社区干事”引热议,本人回应

2021-09-1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近日

  多位博士硕士

  应聘武汉社区干事引发热议

  其中

  一位所学专业为

  行星地质与比较行星学的博士

  受到网友关注

  有网友发问,这样的专业不该干这个吧?

  @杨林峰:博士的那些专业不应该干这个吧?创新驱动需要他们更有作为。

  @sweat:浪费人才啊!

  @追心筑梦:白读这些书。

  也有网友表示,每个人的想法不同,尊重选择。

  @1717桃桃乐:每个人的想法不同,每个人的人生规划也不同,我们不能用自己的想法去点评别人的选择。

  @兔小皮:学行星学探索宇宙是梦想,毕业来应聘基层社区干事是生活。

  @土豆地雷:每个人都有自己规划的发展方向呀,个人选择而已,没啥好议论的。

  本人回应:工作不分大小

  据长江日报报道,该名博士胡晓依是江西吉安人,今年27岁。本科就读于河北地质大学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工程专业,目前博士研究生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行星地质与比较行星学专业。

“行星地质学女博士报考社区干事”引热议,本人回应

  胡晓依表示,她明年6月份将博士研究生毕业,现在到了找工作阶段。在网上看到东湖高新(600133,股吧)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干事的消息后就报名了。

  “我喜欢武汉这座城市,武汉的发展非常迅速。我刚来武汉时,看到光谷大转盘那里在打围修建,现在早就修好。我也算见证了武汉这几年方方面面的发展,感觉跟着它一起成长进步。每次去我们学校未来城校区时,路过看到华为、小米等大公司,很为武汉自豪。

  另外,我老家到这里乘高铁只用3个多小时,很近很方便。还有,武汉的美食也多,武汉的口味偏辣,而江西人也喜欢吃辣。我男朋友也在武汉,希望以后一起在武汉工作生活。”

  那么,博士研究生报考社区干事是否有就业方面压力?

  胡晓依表示,选择报考社区干事,绝对不是说我们专业不好就业。我们行星地质研究前景很大,对宇宙的探索可是永无止境的呢。我的很多同学、师兄师姐都做得很好。我只是想看看自己有没有别的潜能,磨砺下自己。未来,不管在哪个岗位工作,我会一直关注我们的行星地质研究专业。

  有网友说,博士研究生到社区去工作,是大材小用。

  胡晓依表示,“工作不分大小,我是想做自己比较喜欢的工作,想锻炼下自己。”

  通过本硕博学习,培养了我三个方面的能力:动手能力还可以;行星地质研究要处理一些数据,养成了细心、耐心习惯;从发现问题到寻找答案,有最终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三方面的能力,在社区工作中应该有广阔的发挥空间。如果我有幸在社区工作,不存在大材小用的问题,一样可以在基层有所作为。

  19名博士硕士竞聘社区干事

  获得免笔试资格

  据武汉人才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此前的公示,2021年东湖高新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干事免笔试人员中,有5位博士。

  在这份东湖高新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干事免笔试人员公示表中,共有19位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其中5位博士研究生,专业各不一样,分别是:环境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作物环境及生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行星地质与比较行星学。

“行星地质学女博士报考社区干事”引热议,本人回应

  8月20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网发布“2021年东湖高新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干事公告”,共招聘144位社区干事,其中岗位代码为“007”的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为4人,性别不限,学历学位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年龄为18—40周岁,户籍不限。其他条件为博士研究生学历,或持有中级社工师证的硕士研究生。

  公告中说,对博士研究生或持有中级及以上社工证的硕士研究生,可向东湖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申请免笔试。这意味着,现在通过申请免笔试的19位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将竞争4个社区干事岗位。

  完成体检及考察程序后,东湖高新区对拟聘用人员将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拟聘用人员经公示无异议者,办理聘用手续。新聘用的人员,试用期为3个月。这次招聘实行统招统分,统一使用,将新聘用人员分配至社区后,由所在街道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实行合同制管理。工资待遇执行东湖高新区社区工作者统一的岗位绩效工资制度。

  编辑|何小桃 杜波

  校对|卢祥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