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好一波诱空!

2021-09-1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好一波诱空!

又到了和大家周末见面的时候,本周的走势可以说一波三折。周一休市,周二到周四连续三天横盘震荡,周五三大股指高开低走,短线似乎选择了往下破位。

好一波诱空!

有必要来复盘下周五的走势。开盘之前,PPI数据公布,远超市场预期,资金很快发生了轮动,道指虽然明显跑赢纳指,但价值股板块却出现了分化,PPI数据是企业生产成本,没办法把成本转移给消费者的价值股很快出现了跳水,而基础材料赛道开始急速拉升。

开盘之后,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再次被传出清仓股票的消息。他们给出的解释是「消除人们对他们去年交易活动的道德担忧」,这两个美联储高层都参与了政策制定,他们减仓的信号,自然引发了市场一定的恐慌情绪,毕竟早不卖,晚不卖,偏偏这个时候卖。

三大股指迅速跳水,道指和标普由升转跌,纳指也开始横盘震荡。这个时候尚处在正常的震荡区间。毕竟周五是期权交割日,股指横盘震荡,多空双杀,并不是一件稀奇的事,市场也没看见有什么恐慌的地方。

好一波诱空!

23点20左右的时候,苹果和EPIC的官司判决结果落地,苹果输掉了官司,法院要求苹果不得禁止App开发商提供链接等其他引导用户选用苹果以外内购方式的通信手段,App Store以后躺着收钱的日子可能结束。受这个消息影响,苹果当日急速放量暴跌3.3%。

好一波诱空!

苹果过去一年估值迅速提升,依靠的就是软件服务收入的高增长,这件事后续影响有待观察。苹果受到影响之后,同样将应用商店作为重要营收来源的谷歌也受到了波及,当日同样放量暴跌1.86%。不过有意思的是,SPOT、MTCH、RBLX、ZNGA、NFLX、BMBL这些应用开发商,反而有一些不错的表现。

两大巨头一起砸盘,大盘想不暴跌都困难。光这两家公司就给纳指100贡献了0.56%的跌幅,而纳指100总共也就下跌了0.7%,可见这个利空消息影响之大。不过呢,也没啥大惊小怪的,毕竟估值只是被两大巨头带崩的,其他板块走的还是很不错,周五的赚钱效应实际上很好。

我在上周末的文章里面,明确说了一个观点,「史诗级轧空即将到来,接下来一个月,忽略任何做空的想法,把每一次回调当成是抄底机会」,本周走势可以说完美得到了印证,股指虽然在下跌,但资金流入却再创历史新高。

过去两个月,美国市场吸金能力最强的前十大ETF中,标普500ETF占据了三席。仅这三只标普500ETF便合计吸金273.61亿美元。美国银行的最新数据统计显示,2021 年美国股市年化净流入 1 万亿美元,高于前 20 年的累计流入之和。

大盘在跌,资金却在疯狂流入,结论已经相当明显,这是标准的「诱空」走势。逼空,那必须要有人做空,这才会有后面的空头被拉爆。所以看到短期的调整,毋庸大惊小怪,这本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了。

标普接近250多个交易日没有出现5%以上的回调,这样的无脑上涨本来就不正常,在高位以时间换空间,本来就很不健康。现在大盘放弃了横盘震荡的强势整理形态,回归到箱体震荡。

好一波诱空!

好一波诱空!

大家要明白一件事,短期的回调跌下来,反而上升的动能变得更强大了。本来标普差不多是反弹到4580左右,现在跌下来,上升空间反而变成了4640左右。原本我们只能做4520~4580这一波,赚60个基点,现在却能做4380~4640,能赚260个基点。上升空间更大,盈利空间也更大。

那么何时应该加仓呢?回顾历史走势,其实已经告诉了我们答案。标普500每一次回踩50日均线,基本上都是阶段性调整的低点。更令人注意的是,每一次的时间节点都大同小异,那就是每个月的18号左右,这里就是最佳抄底时机。

好一波诱空!

之所以是这个节点,其实并不难理解。机构连续拉升涨到阻力线之后,市场进入超买阶段,需要回踩支撑消化估值,多头会顺势高位进行调整,顺便引诱空头继续加仓。

等到回踩了50日均线之后,这个时候空头必然重兵布局了相当数量的put,多头会借助月度期权交割日打爆空头,紧接着再用连续放量阳线或者跳空上涨,进行逼空,迫使空头平仓,最终实现拉升大盘的目标。

现在市场既然回归到了健康的走势上,毫无疑问这应该被当成是一波机会。耐心等待回踩支撑,9月17日左右直接重仓进去做多,安安稳稳的拿到10月15日。

每逢季度末的最后几个交易日,一般都会迎来机构的Window Dressing效应,市场会走出强者恒强的走势。现在这市场谁是强者?答案已经不言而喻,基本都是那些巨头,而巨头在股指里面权重极高,届时逼空行情一定会来。

当然,我们要远离三季度财报季。关于美股的风险,这里我就不细说了,其实基本已经说过无数次了。无非就是美联储会削减购债规模、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和通胀居高不下、美股上升公司盈利增速放缓,这都是未来需要面对的事,所以未来几个月的美股绝对不会平静。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策略师Mike Wilson称,投资者应该随时准备迎接市场10%的回调,「你应该一直警惕10%的回调。如果你投资股票,你应该随时做好准备。20%的回调确实更具破坏性,人们可能希望尝试并做好准备,封锁解除后的过度消费狂潮急剧逆转,这可能会减缓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近来表现强劲的盈利和运营杠杆。」

所以大家抓住这一波逼空行情之后,差不多在三季度财报开始前,就应该减仓了。

远离财报季,赚钱就是如此简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