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日本防卫省宣称有潜艇在日本毗连区潜航航行,特意点出“可能来自中国”

2021-09-1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日本防卫省9月12日发布消息宣称,10日上午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东侧毗连区发现一艘潜艇以潜航状态向西北航行。该潜艇在进入日方毗连区前,附近有一艘中国导弹驱逐舰航行,因此推测是中国潜艇。拿到“大消息”的日本媒体进而炒作称,虽然该潜艇未进入日本领海,但日方可能认为潜艇在毗连区潜航属于“挑衅行为”。

日本防卫省宣称有潜艇在日本毗连区潜航航行,特意点出“可能来自中国”

日本自卫队开展反潜演练(资料图)

据日本共同社9月12日报道,日本防卫省12日发布的消息还宣称,12日上午又有潜艇在鹿儿岛县横当岛西南偏西的毗连区外侧航行,从东海向西驶去。

共同社12日说,潜艇在领海外侧毗连区潜航在国际法上没有问题,但防卫省可能认为在领海近处通过属于挑衅行为,因此特意“公布国名予以牵制”。日本防卫省警惕潜艇在东海的活跃活动,同时正详细分析其行动。

报道还称,日本防卫省表示,上一次公布外国潜艇在日本毗连区潜航的情况是在2020年6月,当时估计是来自中国的潜艇通过了和此次一样的海域。此外,对于此次发现的潜艇,日本防卫相岸信夫指示“要收集情报、做到警戒监视万无一失”,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动巡逻机和护卫舰进行了应对。

对于日本渲染所谓“中国威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日方接二连三的拿中国说事儿,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无理指责中方正常的国防建设和军事活动,对中方正当的海洋活动说三道四,渲染所谓“中国威胁”,这是极其错误和不负责任的。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经向日方提出了严正的交涉。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