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打起来了!法国图卢兹爆发反“健康通行证”抗议,示威者与戴口罩者互殴

2021-09-1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心怡】据澳大利亚新闻网、路透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11日,法国多地民众举行抗议,反对政府强制推行“健康通行证”,这已经是该国民众连续第九周就此举行抗议。

报道称,在南部城市图卢兹的抗议活动中还出现“丑陋”一幕:抗议人士与一群戴口罩的人士发生冲突,双方手持棍棒在街头打了起来。

打起来了!法国图卢兹爆发反“健康通行证”抗议,示威者与戴口罩者互殴

报道说,约2000人参加图卢兹当日的抗议活动。在活动开始时,十几个人突然出现,袭击了在场的示威者。随后,一场激烈的冲突爆发了。报道援引法国

“HZ_Press”在推特上发布的视频说,人们在街头用长棍互相攻击,场面非常混乱,人群四散。报道称,警方随后赶至现场维护秩序,目前戴口罩人士的身份尚不明确。

打起来了!法国图卢兹爆发反“健康通行证”抗议,示威者与戴口罩者互殴

根据法国内政部的说法,11日的抗议共有12.1万人参加,其中1.9万人在首都巴黎抗议。在巴黎的抗议活动中,示威者走上街头,有人挥舞着法国国旗,举着写有“健康不是生意”字样的标语牌。社交媒体上公布的视频显示,抗议者多次踢打和辱骂警察。另一段视频显示,抗议人群用各种物体袭击警察,而警察用催泪瓦斯和警棍还击。据报道,冲突爆发后,警方逮捕了85人。内政部补充说,三名警察在抗议活动中受轻伤。

报道称,此次抗议并非规模最大的一次,上周六约有14万人参加反对“健康通行证”抗议活动。据此前报道,法国政府推出的“健康通行证”包含持有者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或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等信息。根据规定,进入大多数法国酒吧、餐厅、博物馆、体育馆等公共场所的人必须持有“健康通行证”。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