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曾预测类似SARS流行病将再现!袁国勇裴伟士获未来科学大奖

2021-09-1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9月12日消息,中国首个由科学家、企业家共同发起的民间公益组织颁发的世界级科学大奖——未来科学大奖,今日正式揭晓获奖名单。

未来科学大奖共设置“生命科学”和“物质科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三大奖项,单项奖金100万美元。

据悉,来自香港大学的袁国勇、裴伟士获得生命科学奖,奖励他们发现了冠状病毒(SARS-COV-1)为导致2003年全球重症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病原,以及由动物到人的传染链,为人类应对MERS和COVID-19冠状病毒引起的传染病产生了重大影响。

据媒体报道,评审人之一王晓东教授介绍,2003年,袁国勇、裴伟士团队告诉我们SARS是由蝙蝠引起的,并预测了类似SARS的流行病有可能再次出现,强调了公共卫生防备的重要性。

“正是因为他们做出的这些贡献,我们的科学家团队才能在此次COVID-19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中,快速确定了原因。这也是我们奖励二位科学家的理由。”王晓东说。

资料显示,袁国勇,医学微生物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科学院创院院士、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香港大学霍英东基金教授(传染病学)、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香港玛丽医院微生物学系主管、香港大学新发传染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裴伟士,临床及公共卫生病毒学家,为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病毒学讲座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谭华正基金(医疗科学)教授。

曾预测类似SARS流行病将再现!袁国勇裴伟士获未来科学大奖

曾预测类似SARS流行病将再现!袁国勇裴伟士获未来科学大奖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科学#科学家#SARS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