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召见大使抗议美方干涉选举 掌握美数字巨头违法铁证

2021-09-1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据塔斯社莫斯科9月1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当地时间10日发布公告称,俄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10日对被召至该部的美国驻俄大使约翰·沙利文说,俄方掌握了美国大型互联网公司在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选举前违犯俄法律的证据。

公告称:“(俄副外长)在对话中强调,俄方掌握了美国数字巨头在俄联邦会议国家杜马选举的筹备和举行背景下违犯俄法律的铁证。鉴于此,(俄方向美方)发出了绝对不允许干涉我国内政的声明。”

报道称,双方还讨论了与俄美双边关系有关的其他问题。

据报道,俄外交部10日召见了美国驻俄大使沙利文。后者在俄外交部停留了约20分钟,离开时未发表任何评论。

报道称,今年的俄罗斯国家杜马等机构选举将于9月17日至19日举行。

俄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埃拉·帕姆菲洛娃称,从7月开始,针对俄中央及地方选举委员会网站的网络攻击增加了1.5倍。她表示,这些攻击中约三分之一带有高危性质,一旦成功可能造成重大损害。专家正在采取一切措施保护这些网站免遭类似攻击。

另据美联社莫斯科9月10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周五召见美国大使沙利文,抗议美国“数字巨头”对俄罗斯即将到来的议会选举的干涉行径。

俄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方掌握无可辩驳的证据,证明美国“数字巨头”违犯俄罗斯法律。

报道称,声明没有提到抗议的具体内容,但俄罗斯政府此前已向美国谷歌和苹果公司施压,要求两家企业移除由被监禁的阿列克谢·纳瓦利内的团队设计的“智能投票”项目手机应用程序。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贾利娜·波特表示,美国大使沙利文与俄罗斯副外长讨论了一系列问题,“符合拜登关于建立稳定的、可预测的美俄关系的愿望”。但她拒绝评论俄方有关美国科技企业干涉俄选举的说法。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