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绿媒:解放军1架次军机昨日进入台西南空域,“台空军‘地面警戒’”

2021-09-12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台湾省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声称,解放军军机持续“袭扰”台湾西南空域,台防务部门11日晚发布消息称,解放军1架“运8”反潜机当日下午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这是共机连续第9日的‘扰台’记录”。报道提到,受台风影响,此次未采取往常的“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而是进行“地面警戒”。

绿媒:解放军1架次军机昨日进入台西南空域,“台空军‘地面警戒’”

运-8反潜机(同型机)照片。图自台湾防务部门官网

台空军11日晚10点30分在防务部门官网“即时军情动态”发布解放军进入台西南空域空情动态。根据台空军公布的资料,1架次“运-8”反潜机11日下午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自由时报》称,有别于近期台空军多是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监,台空军11日为“地面警戒”、广播驱离和防空导弹追监。报道称,由于“灿都”台风袭台,台空军战机多已在进行防台准备,经综合考量改以“地面警戒”等方式应对。

报道还称,自9月3日以来,解放军每日均有军机“扰台”,已是连续第9日,其中8日上午和下午均有“共机”扰台,防务部门罕见一日内两度发布台西南空域空情动态。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