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郑州40万辆泡水车多渠道流向市场 买二手车的小心了

2021-09-1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7月20日,河南郑州等多地遭遇特大暴雨,损失惨重,其中大量车辆泡水。现在一个多月过去了,车辆理赔还在进行中,有40多万辆汽车泡水,这些车辆会经过多个渠道进入市场,买二手车的要注意了。

经济日报报道,据河南省汽车行业商会统计,郑州市泡水车已超过40万辆。

“这些泡水车,大部分会被保险公司定为全损,由保险公司处置。我们报废车企收到的一般是没有购买车损险,且残值很低的泡水车。”

郑州四达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晓辉介绍,车辆推定全损后,保险公司就会将车交给下游事故车处理公司对车辆进行处理,然后再拍卖给维修企业。

“不过,全损车并不是说车辆报废或无法使用,很多全损车在维修后仍有再使用的价值,也因此才有拍卖的可能”。

据了解,自7月30日首场河南水淹车专场拍卖开始以来,郑州已举办数十场水淹车专场拍卖会,参与拍卖的主体多为二手车商和维修厂。

目前泡水车维修技术已经很成熟,早期认为容易有隐患的电子系统和元件,都可以通过集成芯片判断问题并维修。

不过报道建议称,买二手车一定要谨慎,做一些必要的测试。

水淹车虽然价格便宜,但消费者一定要根据自身需要理性购买。购买前可以到4S店查看维修保养记录、发动机维修记录等,借此判断车辆具体情况。

郑州40万辆泡水车多渠道流向市场 买二手车的小心了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汽车#二手#泡水车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