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IPO周报|海伦司在港上市市值破300亿港元,瑞士跑鞋「On昂跑」下周三登陆纽交所

2021-09-12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28分钟

IPO周报|海伦司在港上市市值破300亿港元,瑞士跑鞋「On昂跑」下周三登陆纽交所

一周IPO动态,覆盖港股美股、A股。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C叔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On昂跑

美股|计划9月15日纽交所上市

据IPO早知道消息,瑞士运动品牌「On昂跑」于美东时间9月7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红鲱鱼版招股说明书,计划于9月15日正式以“ONON”为证券代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On昂跑」在本次IPO中总计发行3110万股A类普通股,发行区间为每股18美元至20美元,以此发行区间上限计算,至多通过本次IPO募集7.15亿美元。

「On昂跑」成立于2010年,由铁人三项世界冠军Olivier Bernhard及其两位好友Caspar Coppetti、David Allemann一同在苏黎世阿尔卑斯山创办。「On昂跑」主打“彻底改变跑步感觉”理念,打造了多个创新专利技术:CloudTec缓震技术、将冲击力转化为爆发力的Speedboard、带有零重力外底的 Cloud模型、采用高级面料的多功能与超轻量跑步服装、采用优化的碳注入Speedboard以为专业运动员和职业运动员提供动力等。乃至在2019年费德勒成为「On昂跑」投资人兼形象代言人后,这位“网球天王”与「On昂跑」一同推出了将美学和性能融为一体的Performance All Day网球鞋产品系列。2019年12月,「On昂跑」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线下独立门店,现在上海和成都的商场内拥有四家门店。截至2021年6月30日,「On昂跑」的产品在全球50余个国家或地区的约8100家零售店有售。

财务数据方面,「On昂跑」的净销售额以85%的复合年增长率在增长,并在2020年达到4.253亿瑞士法郎;2021年上半年,「On昂跑」的净销售额为3.155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84.6%。2020年全年和2021年上半年,「On昂跑」调整后 EBITDA分别为4980万瑞士法郎和4730万瑞士法郎。

更多详情:「On昂跑」下周三登陆纽交所:市值或超60亿美元,中国市场成下一增长点

海伦司

港股|9月10日港交所挂牌

据IPO早知道消息,国内最大的线下连锁酒馆「海伦司」(Helen’s)于9月10日正式以“9869” 为股票代码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线下酒馆连锁第一股”。海伦司在本次IPO中总计发行1. 35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获约30.80倍超额认购,国际发售部分则获约25.58倍超额认购。

上市首日海伦司高开16.6%,盘中最高上冲每股25.75港元,最终以24.30港元/股收盘,较发行价上涨22.91%,市值达到302.9亿港元。

海伦司首家酒馆于2009年开设,现已推出的自有酒饮品类包括海伦司扎啤、海伦司精酿、海伦司果啤、海伦司奶啤等,此外通过提供多个在年轻消费者中具有广泛知名度的第三方品牌产品丰富客户的选择,包括百威、科罗娜、1664、野格等。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海伦司在中国内地的24个省级行政区、100个城市运营527家直营酒馆,并在中国香港设有一家酒馆,其中在中国一线、二线、与三线及以下城市的酒馆数分别为66家、296家和165家。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显示,海伦司是中国市场中唯一酒馆数量超过100家的连锁酒馆,酒馆数量超过第二名的4 倍以上;以酒馆数量计,2018年至2020年,海伦司连续3年是中国最大的线下连锁酒馆。

财务数据方面,2018年至2020年,海伦司的营收分别为1.15亿元、5.65亿元和8.18亿元人民币;2021年第一季度,海伦司的营收为3.69亿元,较2020年同期的0.62亿元增加494.5%。

更多详情:海伦司正式登陆港交所:市值超300亿港元,深耕年轻人的线下社交场景

创胜集团

港股|9月8日通过聆讯

据IPO早知道消息,创胜集团医药有限公司(下称“创胜集团”)于9月8日在港交所官网更新通过聆讯后的材料,即将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高盛和中金担任联席保荐人。

创胜集团前身为迈博斯生物,由礼来亚洲基金(LAV)孵化和整合,是一家集药物发现、研发、工艺开发和生产的临床阶段生物药公司。目前创胜集团在生物药发现、开发、法规和生产方面具有全整合能力,现已自主开发9个肿瘤及肺肿瘤候选药物中的8个药物,涵盖已验证的、部分验证的及新型生物通路。其中,SB2311(一种针对实体瘤的人源化PD-L1单抗候选药物)为其核心产品,创胜集团于2021年1月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1期结束分析报告,并获准对TMB-H实体瘤患者进行2期试验。此外,创胜集团还有四种主要产品:TST001(一种人源化Claudin 18.2靶向抗体)、TST005(一种人源化PD-L1/TGF-β双重功能抗体融合蛋白)、TST004(一种人源化MASP2靶向抗体)及TST002(一种人源化硬骨素靶向抗体)。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2020年以及2021年一季度,创胜集团收入为4414万元、8098万元以及788.3万元。

更多详情:创胜集团更新通过聆讯后材料,礼来亚洲基金为最大外部投资方

堃博医疗

港股|9月6日通过聆讯

据IPO早知道消息,堃博医疗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堃博医疗”)于9月6日向港交所递交通过聆讯后的招股说明书,计划募集3亿美元,高盛与海通国际担任联席保荐人。

堃博医疗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肺病学精准介入性领域研发商,对肺部诊疗模式进行变革,其自主开发了全球首个且唯一一个实时图像全肺抵达增强现实导航系统Archimedes(在中国内地也被称为LungPro)。为了与肺部导航系统全面整合,堃博医疗为肺病提供了五种介入治疗产品和候选产品,核心产品为InterVapor及RF-II。其中,InterVapor系统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用于治疗慢性阻塞性肺病及肺癌等肺病的热蒸汽能量消融系统;RF-II则是一种与一次性肺射频消融导管结合使用及唯一专门针对肺癌的射频消融系统。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堃博医疗分别拥有132项和60项有关InterVapor和RF-II有的专利和专利申请。堃博医疗在中国和美国设立多个生产研发基地,产品包括基于增强现实全肺导航技术平台的肺癌、慢阻肺等肺部疾病精准微创介入诊疗器械。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2020年以及截至2021年4月30日止四个月,堃博医疗营收分别为约807.2万、325.9万及158.7万美元, 期内亏损分别为3255万美元、4879万美元和1378万美元。

更多详情:堃博医疗通过港交所聆讯:或募集3亿美元,建立肺病综合诊疗产品组合

诺威健康

港股|9月5日通过聆讯

据IPO早知道消息,国际投资公司TPG控股的诺威健康科技控股有限公司Novotech Health Holdings(以下简称“诺威健康”)于9月5日在港交所递交更新后的招股说明书,并将于本周开始预路演,预计募集约15亿美元,高盛和瑞银担任联席保荐人。

诺威健康由Novotech和PPC佳生在2020年10月合并而成,后两者均为TPG于2017年投资的企业,目前其在中国、韩国、东南亚、印度和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设有21个办事处。诺威健康可提供从首次人体到四期临床研究的全面临床服务,并拥有一期临床基地和生物分析实验室,已经促成了覆盖各个阶段和治疗领域、约3700多项临床试验的成功。2018年至2020年,诺威健康为约700家生物技术及中小型制药公司提供服务。截至2020年12月31日,亚太地区排名前20位的临床站点(按行业申办的临床试验数计算)中95%的站点曾经与诺威健康合作。据弗若斯特沙利文,以2020年收入计,诺威健康是亚洲最大的生物技术CRO平台。

财务数据方面,2018年至2020年、以及2021年第一季度,诺威健康的收入分别为9490.4万美元、1.23亿美元、1.66亿美元和5227.6万美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315.8万美元、-410.6万美元、669.6万美元和-1455.8万美元。

更多详情:TPG控股的诺威健康通过港交所聆讯,本周启动预路演:亚洲最大生物技术CRO

五五海淘

A股|启动创业板辅导

据IPO早知道消息,五五海淘(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五海淘”)近日已同中信建投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在上海证监局备案,拟创业板挂牌上市。2020年8月,五五海淘曾与国金证券(600109,股吧)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A股IPO;今年年初,上海证监局发布公告称其上市地点为科创板。9月,国金证券关于五五海淘的上市辅导终止。

五五海淘成立于2011年,主营业务为跨境电子商务导购和互联网效果营销服务,跨境电子商务导购业务是通过运营跨境电子商务导购平台55海淘网及相应移动客户端,为用户提供海外优质商品一站式导购、代买服务。五五海淘通过专业化的运营模式,达成消费者和商家之间的对话机制,促成交易,进而向商家收取基于商品成交额的销售佣金,并把部分的销售佣金返利给用户,达到消费者、导购平台、商家的三方共赢。2015年五五海淘用户突破1500万人,现阶段合作伙伴包括亚马逊、雅诗兰黛集团、梅西 百货、英国THG电商集团、Farfetch 等7000多家品牌或电商平台。

财务数据方面,2020年五五海淘实现营收3.56亿元,同比增长12.20%;净利润5555万元,同比增长35.27%。

更多详情:「五五海淘」拟登陆创业板:2020年营收超3亿元,已全资收购HK Courage

燕东微

A股|启动科创板辅导

据IPO早知道消息,北京燕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燕东微”)已同中信建投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近日在北京证监局备案,拟科创板挂牌上市。

燕东微成立于1987年,隶属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半导体IDM厂商,主营产品包含功率半导体、声光电传感器、声光电ASIC和精密器件四大产品门类数百个品种,广泛应用于移动通讯、家用电器、声音传输、电源管理等领域。燕东微专注细分市场,通过打造国内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平台为起点,在4英寸、6英寸晶圆生产线以及封装线的基础上,于2019年投资建成国内首条基于国产核心装备的全自动智能化8英寸芯片生产线。

财务数据方面,2020年燕东微实现营收13.83亿元,同比小幅增长;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为2487.21万元。2021年1至6月,燕东微实现营收9亿元、净利润2.7亿元。

更多详情:燕东微电子启动科创板上市辅导,8月获京东方10亿元投资

欣巴科技

A股|启动主板辅导

据IPO早知道消息,上海欣巴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巴科技”)于8月下旬同兴业证券(601377,股吧)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主板挂牌上市。

欣巴科技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自动化物流系统的研发、设计与销售,为客户提供以自动化分拣输送为核心的综合解决方案,提升客户物流分拣输送环节的运营效率,降低物流运营成本,应用于快递、电商、服装、零售、医药、食品饮料等行业,包括顺丰、韵达、申通、圆通、中国邮政、德邦、京东、苏宁、雅鹿、拉夏贝尔(603157,股吧)等客户,已积累超400个自动化物流系统项目经验。目前,欣巴科技的主要产品包括包括交叉带分拣系统、自动化输送系统、自动化仓储系统以及其他物流设备。成立至今,欣巴科技的投资方包括复星创富、千山资本、尚颀资本、弘信资本、钟鼎资本、航信资本等。

财务数据方面,2018年至2020年,欣巴科技的营收分别为4.80亿元、8.12亿元和10.3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5407万元、4675万元和1.03亿元。

更多详情:智能分拣赛道迎上市潮:欣巴科技启动主板上市辅导,极智嘉已冲刺科创板

华声医疗

A股|启动上市辅导

据IPO早知道消息,深圳华声医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声医疗”)已同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近日在深圳证监局备案。

华声医疗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医疗数字化公司,主要业务涵盖生命信息支持、智能超声影像、云端医疗服务三个方面,聚焦在临床细分专科床旁器械应用领域,核心产品包括新超声、云端监护、华声云以及5G超声空中诊室等产品和服务。其中,云端医疗服务是华声医疗的创新业务,是业内首家应用IOT物联网技术于医疗设备,实现云端互联和数字智能,辅助医生实现高效精准诊疗。华声医疗已相继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高等院校以及多家三甲医院建立了前沿技术联合实验室,进行产学研合作;同时还成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腾讯等在5G医疗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

财务数据方面,2018年和2019年,华声医疗实现营收4712万元和1.03亿元,净利润-1106万元和946万元;2020年1至6月的营收为6021万元,净利润为938万元。

更多详情:华声医疗启动上市辅导,深创投、毅达为投资方

(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