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西媒文章:“9·11”事件婴儿的心理阴影挥之不去

2021-09-1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 西班牙每日新闻网站9月7日发表题为《“9·11”婴儿:在悲剧的阴影下长大》的文章,全文摘编如下:

萝宾·希格利一直讨厌9月。所有的坏事都会在这个月发生。她一年中其余时间里的愉快心情会在9月变得低沉。虽然她不太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令人低沉的9月份

随着“9·11”事件20周年的临近,她知道今年9月将比她经历过的其他19个9月都更糟糕。媒体会无休止地重现那可怕一天的画面,她会感到比往年更加难受。

“我一点也不喜欢这一切,”她说,“是的,我明白,20周年纪念很重要,但人们太想知道我的感受,人们需要的是一个心碎的小女孩,但我快20岁了,我已经长大了。”

“9·11”纪念日临近时,萝宾的心情很复杂。她该如何悼念素未谋面的父亲?在那个悲惨的日子,她还没有出生,她该如何对待她一生注定将被贴上的标签——“9·11”婴儿?

她的父亲名叫罗伯特·希格利,大家都叫他罗比。2001年9月11日,他在纽约世贸中心南塔92层上班。罗比帮助他的12名同事疏散,将他们带进电梯,但罗比没能逃出来。

薇姬于9月11日失去了丈夫。这位单身母亲要独自照顾4岁的女儿阿曼达。她还怀着萝宾。七周后,萝宾出生。她一降生就被贴上了“9·11”婴儿的标签。

她作为“9·11”婴儿的身份引起了媒体极大的兴趣,以至于在她出生的那天,产房里还有来自美国广播公司的摄制组。

如何面对令人困扰

萝宾是105名“9·11”婴儿之一。作为这个异常稀有的“俱乐部”的一员,她来到了这个世界,在一个已经为她设定好身份的环境中长大。

小时候,她开始明白父亲丧生的那天发生了一件很严重的事情,但她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在恐怖袭击带来的灾难之后抚养两个小女儿的挑战令薇姬手足无措。她应该告诉她们什么?她说:“没有一本手册告诉我们该怎么做,如何抚养两个在这一悲惨事件中失去父亲的年幼孩子。”

每当9月11日到来时,对萝宾的关注度就会提高。“在整个高中时期,这很可怕,甚至不是朋友的人都会过来问‘嘿,你好吗?你还好吗?’就像他们希望我需要他们的同情和怜悯一样,”萝宾说。

有时,萝宾会有一种怪异的感觉,认为人们希望她大哭一场,或者戏剧性地崩溃。她说:“他们希望我崩溃。每当有‘9·11’的画面播出时,所有的目光都会转向我。”

萝宾、阿曼达和薇姬今年将首次参加在世贸中心遗址举行的“9·11”事件官方纪念活动。薇姬多年来一直回避出席这种活动,但今年她认为时机成熟了。“今年似乎是应该这样做的一年,”她说。

这些已经让萝宾有些苦恼了。20周年纪念日7周后,她将年满20岁,这让她开始思考,她距离29岁已经不远了。29岁是她父亲遇难时的年龄。

失亲之恸需要干预

105名“9·11”婴儿只是更大的受影响儿童群体的一个子集,这些“9·11”儿童在袭击中失去了父母中的一人或两人。大约有3051个孩子在“9·11”袭击中失去了父母中的一人或两人(大多数是父亲,因为“9·11”事件的遇难者中大部分是男性)。

特丽·西尔斯走进“9·11”儿童的世界已有20年了。她是非政府组织“星期二的儿童”的负责人,该组织是在“9·11”袭击发生几天后创建的,旨在为受到这场悲剧影响的儿童提供长期援助。随着20周年纪念日的临近,特丽一直在查看该组织早年带着孩子们进行实地参观时的旧照片。

最让她震惊的是这种损失的严重性。“在新泽西进行了野餐活动,在长岛举行了海滩派对,那天有成百上千的孩子参加,他们都失去了父母中的一人或两人,这是一种多么巨大的悲痛感。”她说。

多年来,特丽已经注意到了这些孩子们之间的共同经历。最明显的元素之一是“9·11”的影响永远会存在下去,无论多么努力,他们都无法摆脱这种影响。她说:“每天都有关于‘9·11’的新闻。他们每天放学后看电视时,那些建筑物倒塌的画面都会重新出现。对于‘9·11’儿童来说,他们的故事多年来每天都会在公共场合上演。”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