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罗斯农产品出口205亿!前10大买家公布,中国排名第3?

2021-09-11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更多国际财经新闻,请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

俄罗斯农产品出口205亿!前10大买家公布,中国排名第3?

王爷说财经讯:周六(11 日),据俄罗斯农业部农业出口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俄罗斯农产品(000061,股吧)对外销售增长令人瞩目。

数据显示,截止本月初(5 日),俄罗斯农产品出口额超过205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17.2%。

从农产品的种类来看,俄罗斯粮食出口超过61.85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了 13.4%;而油脂部门的销售额增长了 43.9% 至 45.31 亿美元;肉类和奶制品出口增长 26.5% 至9.27亿美元。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今年以来,俄罗斯鱼类和海产品出口增长7%,出口额达到34.92亿美元,而食品和医药工业产品的对外销售额为9.27亿美元,同比去年大幅增长26.5%。

那么俄罗斯这么多农产品都主要出口到哪些国家呢?

王爷说财经注意到,据俄罗斯农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俄罗斯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国是土耳其。

即:今年以来,土耳其进口俄罗斯农产品26.19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了32.8%,占俄罗斯农产品总出口额的12.8%。

此外,俄罗斯第二大农产品地是欧盟,出口额24.27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了30.8%,占总出口额的11.8%。

与此同时,数据还显示,今年以来,俄罗斯农产品第3大买家是中国。

具体数据来看,今年以来,俄罗斯对中国出口农产品23.43亿美元,同比去年减少了7.1%,占俄罗斯农产品出口总额的11.4%。

最后,数据还显示,今年以来,俄罗斯农产品前10大进口国还包括:韩国、哈萨克斯坦、埃及、白俄罗斯、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和沙特。

对此,你怎么看?你如何评价俄罗斯农产品出口情况?此外,你认为,接下来,俄罗斯农产品出口又会如何?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