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机器人在1000度火炉待半小时还能工作!可代替消防员去救援

2021-09-1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9月1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北京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一台耐千度高温的消防机器人引人关注。

据悉,这款消防机器人由力升高科公司打造。把这台完好的机器人放入火炉中,等取出时它的履带已经被烧红,但其依然能工作。

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机器人可以替代消防员深入到火场内部去执行消防救援。

视频

在实战应用中,消防机器人能够代替消防战士进入易燃易爆、高温、毒害腐蚀、浓烟缺氧等高危环境进行作业,一方面可以直击火场内部进行“零距离”侦察,给现场救援指挥决策提供第一手数据。

另一方面可以近距离精准打击火源,提高灭火效率,同时也可以在消防员进入火场之前进行降温,隔离火灾核心区域,为消防员开拓更广的工作面,降低外围火场的灭火难度。

一机器人在1000度火炉待半小时还能工作!可代替消防员去救援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机器人#消防#消防员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