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岛核事故影响来了!多名工作人员患上癌症:2人认定为工伤

2021-09-1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2011年4月12日,日本原子力安全保安院(NISA)将福岛核事故等级定为核事故7级(特大事故),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同级。如今,10年已过去,而核事故的带来的后续影响也开始彰显出来。

据外媒报道,日前,日本官方承认至少有两例喉癌病例与10年前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灾难直接相关,其中一人已经死亡。

报道中指出,日本厚生劳动省承认福岛第一核电站核灾难是两名男子患喉癌的直接原因,而其中一名40多岁的男子已经死亡。

这两人在2011年3月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从事清理工作,并于2018年病倒。专家小组最近裁定,工人接触的辐射量远远超过了安全水平。

据悉,两人分别暴露在约85和44毫西弗(mSv)的环境中。而美国核工业员工的平均年暴露量约为6.2毫西弗,英国的暴露限值为20毫西弗。

这也是继福岛核事故之后,喉癌首次被认定为职业事故。不过,还有其他癌症病例似乎也与核灾难有关。来自日媒的说法,至少还有六名福岛工人患上了白血病、甲状腺癌或肺癌。

今年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有害的放射性同位素被排放到周围环境中,福岛近16万居民被迅速疏散,日本当局在电厂周围实施了30公里的隔离区。

报告认为这些措施成功地使公众免受了大量的辐射,他们的辐射剂量实际上比最初怀疑的要低。因此,他们得出结论,这场灾难不太可能显著提高癌症发病率。

但2016年初,福岛大学的科学家们开始筛查当地儿童甲状腺癌的早期征象,发现癌症发病率惊人地上升。这在当时引起了一些担忧,但后来得出结论,这不是辐射照射的结果。

不过,就像这两名被认定为职业事故的喉癌患者来说,核灾难后帮助清理的一些工人的确受到了辐射照射的影响,并带来了严重后果。

福岛核事故影响来了!多名工作人员患上癌症:2人认定为工伤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癌症#福岛#核事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